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4 | 今日新聞

吳欣盈又遲到!現場爆推擠 工作人員慘叫

吳欣盈又遲到!現場爆推擠 工作人員慘叫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立委吳欣盈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卻再度大遲到,並引發現場媒體與工作人員推擠。(圖/記者林志怡攝,2023.12.14)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立委吳欣盈日前隨團前往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大會(COP28),今(14)日擔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卻再度遲到5分鐘,並引發現場推擠,工作人員一度發出尖叫,而吳欣盈也並未回應任何媒體詢問,僅是快步進入會議室。

COP28於11月30日至12月12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台灣雖非締約方,但仍派出代表團參與,其中吳欣盈與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隨團前往,但吳欣盈作為副總統候選人、選前仍執意出國,引起一系列浪費國安人力與公帑爭議,民眾對其好感度也備受討論,民調顯示,吳欣盈的好感度僅14.8%。

今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開會議、由吳欣盈擔任召委,並邀請環境部部長、外交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農業部、內政部、交通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財政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等就COP28會議內容與返國報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環境部長薛富盛、衛福部次長周志浩等一眾官員早早來到會議室坐定,媒體也在電梯前等待吳欣盈出現,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蘇巧慧等提早在會議室外簽到時,見到大批媒體圍在電梯邊,表情也略顯驚訝或尷尬,但記者一路等到表定會議開始時間仍不見吳欣盈的身影。

當現場記者懷疑吳欣盈是否通過其他出入口進入會議室時,吳欣盈終於在表定會議時間後5分鐘走出電梯,面對媒體時,表情保持微笑、一語不發,記者急忙詢問「為什麼今天又遲到呢」、「怎麼看妳的好感度」、「會不會覺得妳的應對讓大家對妳的不喜歡程度越來越高呢」。

吳欣盈對於媒體詢問均不予回應、快步繞過媒體,在簽到桌前完成簽名,並迅速進入會議室,但移動過程中導致周邊發生推擠、一位現場工作人員遭碰撞並發出一聲尖叫,攝影記者連聲提醒「小心」,但吳欣盈均未因現場騷動停留,直接進入會議室。

然而,吳欣盈作為衛環委員會召委,已非第一次會議遲到,吳欣盈12月4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議時,表定開會時間9點時也不見人影、遲了2分鐘才急忙走出電梯,當媒體詢問是否遲到時,連聲表示「我還在視訊」,匆匆進入辦公室,當次也導致衛福部長薛瑞元的會前聯訪取消。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決戰30天/吳欣盈加分有限 黨內力挺!盼累積經驗讓外界看到優點


備戰辯論 吳欣盈:對手都「政治老手」、盼盡量用中文應戰


財產申報未列比利時籍丈夫資料惹議 吳欣盈:依照規格要求辦理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