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5 | 今日新聞

綠營新北大將余天傳退出輔選!黃揚明揭原因

綠營新北大將余天傳退出輔選!黃揚明揭原因
024大選倒數,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4日晚間卻在臉書發文指出,賴蕭配目前有一大隱憂,便是「消失在造勢場的新北競總主委余天」,由於余天上一次公開現身是在11月4日的新北競總成立造勢大會,後續就沒有再現身。(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倒數,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4日晚間卻在臉書發文指出,賴蕭配目前有一大隱憂,便是「消失在造勢場的新北競總主委余天」,由於余天上一次公開現身是在11月4日的新北競總成立造勢大會,後續就沒有再現身,連臉書也沒有更新,傳聞背後原因為「沒有被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該消息並未獲得余天本人回應。

黃揚明說,距離大選只剩下30天,在最後衝刺階段卻有綠營的朋友透露一大隱憂,那就是擔任賴清德新北競總主委的民進黨立委余天,自從11月4日公開現身參與造勢大會之後,就沒有再出現了,而12月13日賴清德新北競總舉辦「新北市黃金週造勢擴大動員會議」,余天同樣缺席會議,由總幹事吳秉叡代理主持。而余的臉書也同樣久未更新。「被視為民進黨輔選大將的余天,為什麼突然神隱?當然與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有關。」

黃揚明指出,余天是現任的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區域立委,第一次代表民進黨參選是2008年第7屆立委,並在第8屆立委選舉時被提名為民進黨不分區第14名,當時余天全國巡迴演唱輔選,原本以為自己是在安全名單的尾巴,結果民進黨不分區拿下13席,余天變成落選頭,直到2018年選舉民進黨大敗,加上時任三重立委的高志鵬因案入獄遭解職,余天才再度披上戰袍,以些微票數差距在補選中獲勝,並於2020年順利連任至今。

其實余天今年初已經決定交棒給現任議員李坤城,自己則想轉戰不分區,8月、10月與賴清德同框時,余天都曾在公開場合積極表態爭取,11月4日新北競總成立造勢大會上也有提及此事,當時余天特別強調自己「報名」了不分區,沒想到11月15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不分區名單中,余天根本沒有在裡面。

黃揚明接著說,豈料,11月15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不分區名單,余天完全不在名單內。且事前黨內沒人和余先溝通,這讓余天相當失望,退出輔選行列。甚至新北綠營還一度傳出余天有意辭去賴新北競辦主委、有意退黨等傳言,接著11月25日李坤城舉辦與賴清德的聯合競總成立茶會,余天缺席,12月8日賴清德到三重與李坤城合體造勢,雖然活動宣傳圖上印有余天,本人卻沒有出席。

最後,黃揚明表示,現在藍軍地方派系逐漸歸隊,傳聞綠營的地方人士對余天消極輔選的態度很傷腦筋,賴清德日前曾為此打電話安撫余天,並允諾讓余天先休息一下,只是解鈴還需繫鈴人,「余天過去在造勢場合的拿手輔選歌曲『母親ㄟ名叫台灣』,能否在選前再次重現綠營造勢場再次傳唱,可能得看賴清德拆彈的技巧是否得宜。」

相關新聞


高雄驚傳男子墜樓!12樓墜落卡冷氣架 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新北金牌大盜!40歲男連偷18面金牌 最終在土城中藥行栽了


6旬釣客五甲漁港遭巨浪捲走!尋獲失去生命跡象 搶救半小時不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