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15 | 今日新聞

蔡英文:台灣代表一種價值、在世界無可取代

蔡英文:台灣代表一種價值、在世界無可取代
蔡英文到台中市太平北天宮贈匾,和支持者、小朋友合影。(圖/立委何欣純提供,2023.12.15)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早在台中連跑3場活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她表示自己花7、8年讓台灣走向新的路,以前世界覺得台灣可有可無,現在世界覺得台灣是不可被取代的,「因為台灣代表一種價值」。如果台灣的民主失敗,就表示民主國家也面臨失敗的危險。

蔡英文:台灣代表一種價值、在世界無可取代
蔡英文「畢業前回娘家」好開心,與眾支持者合影。(圖/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提供,2023.12.15)

蔡英文今(15)日早上接連到太平北天宮、潭子得天宮參拜,為立委候選人何欣純、謝子涵拉抬聲勢,隨後到豐原參與謝志忠的造勢活動,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由於蔡英文曾遷戶籍到豐原長住一年,有人大聲喊「小英總統我愛你」!還有民眾對她喊「明年畢業之後,要回娘家玩喔!」

她透露一早視察中興嶺營區特戰幹部訓練,指「軍人訓練得更好保護我們,國家也要照顧軍人和軍人的家屬。」接著表示台中不僅是中小企業製造業重鎮,更是國防、航太產業基地。台灣人有決心保護自己,全世界也會來支持、保護台灣,最近世界重大國家元首會議在發表共同聲明時,一定會講到台海和平穩定是全世界利益所在。「我們有很好的民主,如果台灣的民主失敗,就表示民主國家也面臨失敗的危險」。

蔡英文:台灣代表一種價值、在世界無可取代
蔡英文說若沒來謝票,代表學分沒修滿不能算畢業,眾人哈哈大笑。(圖/謝子涵競辦提供,2023.12.15)

蔡英文表示台灣和以前不一樣,以前世界覺得台灣可有可無,現在世界覺得台灣是不可被取代的、台灣是一定要存在的,「因為台灣代表一種價值」。台灣要繼續努力,把民主自由做得更好、和其他國家保持正向關係,讓國際更多人感受到台灣越來越重要、才能一起共同保護和平、讓世界的生產更有效率。

她說自己明年就畢業了,畢業後總要有人接班挑擔,未來國際時局變化很快也很大,「我們關關難過關關過,花了7、8年走向新的路,和國際的價值是一致的」、「這次選舉關乎台灣能不能繼續往前走,還是走回舊的路。」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認了當年「涉世未深」菜鳥接黨主席 蔡英文:執政很辛苦但很值得


韓國瑜周末夜挺蔡壁如!與柯文哲同場不同框 蔡英文前一天先固樁


任內最後國軍將官晉任典禮 蔡英文強調國防自主已見成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