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6 | 今日新聞

韓國瑜站台蔡壁如快閃 盧秀燕喊支持侯友宜

韓國瑜站台蔡壁如快閃 盧秀燕喊支持侯友宜
韓國瑜為蔡壁如站台,指當年北農事件他遭民進黨新潮流用電擊棒電、被蓋布袋。(圖/翻攝蔡壁如臉書,2023.12.16)

[NOWnews今日新聞] 藍營母雞繼盧秀燕之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也到清水,為民眾黨蔡壁如站台「藍白合」。盧秀燕連說3次「拍謝」,要大家「總統支持侯友宜、不分區支持國民黨」;韓國瑜則感謝當年「新潮流要搶我北農總經理位置,用電擊棒電我、把我蓋布袋」時,蔡壁如對他伸出溫暖的手。不過他只講8分鐘就匆忙下台離場,稍晚到場、被國民黨停權中的前立委沈智慧,意外成為藍白之間的「分隔線」。

台中市持續在不踩國民黨紅線的前提下,示範立委選舉藍白合。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今(16)日晚間在清水紫雲巖前舉辦「廟口開講」造勢活動,由於先前有人放出消息,韓國瑜和柯文哲有可能在台下「巧遇」,這場造勢格外引起重視。

韓國瑜站台蔡壁如快閃 盧秀燕喊支持侯友宜
台中市紅派大老張清堂、張清照「議長兄弟」首度為蔡壁如站台。(圖/翻攝蔡壁如臉書,2023.12.16)

晚間由台中市紅派大老「議長兄弟」張清堂、張清照先登場,接著盧秀燕率藍營小雞們站台助講。不過盧秀燕在致詞最後,突然說「選舉就是各人講各人的,所以總統我支持侯友宜,我們要讓神探辦案成立特偵組、揭發弊案」,盧秀燕連講3次「拍謝」,並拉著蔡壁如的手說,不同黨可以當朋友、也可以競爭,有的可以合作、有的就是姐妹登山各爬各的,「這就是台灣民主可愛的地方,因此立委我支持蔡壁如、總統請支持侯友宜、不分區支持國民黨」,並笑說「我講我的,等一下換你們自己講」。

韓國瑜站台蔡壁如快閃 盧秀燕喊支持侯友宜
盧秀燕為蔡壁如站台時,拜託大家「總統支持侯友宜、不分區支持國民黨」。(圖/翻攝蔡壁如臉書,2023.12.16)

盧秀燕離開後韓國瑜上台,不過他一拿到麥克風,舞台區就跳電,台下民眾自發唱起「團結是力量」,兩分鐘後恢復供電,韓國瑜笑說,自己上台連麥克風都沒有電,代表蔡壁如的財政非常困難。

接著他說當年在北農服務期間,非常感謝蔡壁如的照顧,那段非常辛苦的歲月,最後發生許多不愉快的事情,「新潮流要搶我總經理的位置,用電擊棒電我,把我蓋布袋,很辛苦,整個北農被弄得烏煙瘴氣」。但蔡發揮正直溫暖善良的一面,告知有人要整他、對他伸出溫暖的手。

韓國瑜也透露,當年父母從中國來到台灣的第一站就是清水,還向當時的蔡鎮長租房子住。他拜託大家給蔡壁如一個機會,她會認真負責,「即使黨派不同,理想是一樣的」。

韓國瑜站台蔡壁如快閃 盧秀燕喊支持侯友宜
韓國瑜一拿到麥克風,舞台區便跳電,台上一片黑暗。(圖/翻攝蔡壁如臉書,2023.12.16)

主辦單位原本給韓國瑜半小時,讓他講到8點,但韓只從7點40分講到48分,隨即拉著蔡壁如的手喊了3句當選,交出麥克風便匆忙下台,換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偉翔上場。廖偉翔講到7點55分準備離場,主持人宣佈柯文哲快到了,並表示將由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先致詞、此時因為挺郭台銘被國民黨停權3年的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仍站在台上,主持人又改口讓沈智慧先講,再換邱臣遠上台,沈智慧也因此成為藍白陣營之間的「分隔線」。

韓國瑜站台蔡壁如快閃 盧秀燕喊支持侯友宜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政府不積極解決詐騙猖獗問題。(圖/翻攝蔡壁如臉書,2023.12.16)

柯文哲在8點5分進場、7分上台,並未和任何藍營人物在大庭廣眾下巧遇。他批評民進黨政府不積極解決詐騙猖獗問題,透露連他都接過詐騙電話,大家怎麼可能沒有接過?柯文哲說,自己以前有一支手機是台大醫院發的,「詐騙集團也許覺得台大的醫生比較好騙、或是比較有錢可以騙」。但民進黨政府擺爛、太懶惰,只關心可以貪污的東西,不能貪污的都不太注意。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韓國瑜周末夜挺蔡壁如!與柯文哲同場不同框 蔡英文前一天先固樁


「禁柯令」困擾藍白小雞?蔡壁如:我母雞很多、韓國瑜將為我站台


堅持台中藍白合!盧秀燕親曝接任蔡壁如競總主委3大理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