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7 | 今日新聞

倒數27天最新戰報/藍白攻賴清德!馬柯狠批

倒數27天最新戰報/藍白攻賴清德!馬柯狠批
馬英九昨為羅智強站台,砲火全開批賴清德。(圖/羅智強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距離明年選舉剩最後27天,《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綠藍白三黨總統候選人最新戰報。

【民進黨】

賴清德昨宣布六大客家政見,並提到未來會用「客家六箭」和「國家希望工程」,帶領國家穩健前行,讓台灣更安全,經濟更發展,社會更穩定,讓全國人民可以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

賴清德昨受訪談到中國認定台灣構成貿易壁壘,他批從侯友宜還停留在過去、完全沒掌握新局,還想重啟服貿、將台灣經濟鎖進中國,「香港慘痛歷史,難道不足以提供國民黨警惕嗎?」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立場相當一致,鼓勵健康有序的交流,也贊成在對等尊嚴下,只要能夠增進兩岸人民福祉,維持印太和平穩定,都願意進行交流合作,這是不變立場。

蕭美琴昨到彰化幫吳音寧站台,他呼籲選民繼續支持賴蕭配,也要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讓台灣走對的路。蕭美琴日前接受范琪斐的專訪昨播出,對於外界質疑民進黨推動綠能出現弊端,蕭美琴回應,要有獨立的司法體系,只要有弊端、貪腐就應該用司法處理,不能用政治解決,經過這麼多年,早年大家對司法公信力、獨立性都有些批判,但社會的期待及司法體系改革都有進展,這也是大家共同要維護的。

【國民黨】

侯友宜先前已提出定額補助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學雜費,逐年增至5萬元,以及青年購屋免頭款等青年福利政策,昨再提出「學貸免利息,青年侯康顧」,無論在學生或畢業開始還學貸,利息皆由政府補助,全面減輕在學及畢業後的負擔。此外,台北市41里長到中國旅遊接受招待,遭到北檢約談,侯友宜昨也嗆,對於境外勢力介入選舉,影響台灣安全、破壞民主,他嚴正表達態度;但選舉期間大動作對里長採取司法手段,是選舉選擇性辦案,民進黨弊案有辦過半件嗎?

趙少康昨到台中幫江啟臣站台,對於侯友宜遭質疑親中,趙少康說,侯友宜是嘉義人、爸爸在市場賣豬肉,這樣的人會親中嗎?對手抹紅抹黑很不公道,民進黨「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只能抹紅對手」。

此外,賴清德批服貿協議是失敗政策,嗆侯友宜別走「馬英九失敗老路」,更說服貿會讓中國人來台開店,引進5千萬人搶台灣工作。馬英九昨火力全開,嗆賴清德簡直失去理智,賴清德2008年說過,開放兩岸三通後,中共軍機會跟著客機進來台灣,這真的是天方夜譚,「我有時候感覺到,他為什麼腦袋生的跟我們都不一樣,會講出這種話來,頭殼壞去齁」。

【民眾黨】

柯文哲昨直闖賴清德本命區台南市,在台南市造勢,狠批賴清德說謊成性,已經被謊言淹沒。民進黨扛著「台獨」和「反核」兩大神主牌不覺醒,他每天晚上九點都會向賴清德提出質疑,「請問賴清德要如何務實推動台獨與2025非核家園」?但至今仍沒收到答覆。柯文哲說,賴清德曾說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那就反問他「究竟何時獨立的?」若是台灣已經獨立了,那賴清德過去到底在喊什麼。

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是否可能遭到棄保,他說,台灣有大概65%民意希望政黨輪替,可是他們都忘記一件事情,台灣大概有70%不希望國民黨上台。

吳欣盈,日前前往杜拜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但卻在部分場館參與受阻,讓吳欣盈痛批規格低、對不起納稅人。外交部則回應是吳欣盈行程太高調,吳欣盈昨再嗆外交部是斷交部。不過柯文哲緩頰,這件事他有通令內部,也不要再去責怪外交部,處境困難他事先都知道,對方打壓一定都存在,外交部也遇到很多壓力,他態度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大家事先講實話,行就行,不行就不行,也不用浪費大家跑一趟。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柯盈配首場大型造勢直闖台南 柯文哲批:賴清德已被謊言淹沒


服貿失敗?馬英九轟賴清德「頭殼壞去」:怎說得出這種鬼話


公布客家六箭政策 賴清德:讓客家文化持續走進世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