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8 | 今日新聞

盧秀燕讚向上路是顏清標大建設 林靜儀反擊

盧秀燕讚向上路是顏清標大建設 林靜儀反擊
盧秀燕昨盛讚顏清標爭取60米寬向上路、經費50多億的大預算建設地方。(圖/顏寬恒競總提供,2023.12.1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在國民黨中二立委候選人顏寬恒造勢場中,盛讚其父顏清標爭取60米寬向上路、經費50多億建設地方,民進黨卻只派一個遷戶口的來。林靜儀今反擊,指在地人稱向上路為「冬瓜路」,就是不解為何路總開到顏家豪宅門口、捷運就是會開到顏家土地旁,又寬又直又陡的「冬瓜路」因大貨車剎車不易,每年有多少死亡車禍和冤魂,也要算在顏家帳上嗎?

顏寬恒昨成立龍井後援會,盧秀燕站台時細數顏寬恒爭取的建設,批評民進黨看不起這個選區,不斷派遷戶口的來選,「一任立委2人輪流做,沒做事的先被罷免,現任當了2年也看不到建設」、「還掛看板說她有做,結果是做幾間廁所,根本是欺負我們在地沒人才」。

盧秀燕還提及60米寬的向上路,就是顏清標、顏寬恒父子爭取的,並轉頭問「標哥你當初做向上路多少錢?」顏清標回答「50多億!」盧秀燕大讚,這就是立委有認真顧地方、有認真爭取預算建設地方。

盧秀燕讚向上路是顏清標大建設 林靜儀反擊
林靜儀前天成立海線競總,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來站台。(圖/林靜儀競總提供,2023.12.18)

林靜儀今(18)回擊表示,盧秀燕是有多不了解海線,才會拿向上路來講顏家的政績?這條路就是地方俗稱的「冬瓜路」,因為大家不解為何路就是會開到他家豪宅門口、捷運就是會開到他家土地旁,「妳真的還要提醒大家『冬瓜路』這件事情嗎?」

她說,盧秀燕身為市長,難道不知道向上路這一段因為又寬又直又陡,大貨車剎車不易,很容易撞上前方停等的車,甚至曾撞上旁邊檳榔攤。「盧市長真的要說這是顏家的政績嗎?這一條路上有多少死亡車禍、冤魂,妳要把它算在顏家的帳上嗎?」

林靜儀說,民眾厭倦了每次用「在地」這件事來勒索地方情感,就是因為知道顏家盤據在地政治、經濟、宗教資源,卻沒有好的建設,才會投給從高雄來的陳柏惟,想改變這一切,接著也投給她,想改善顏家霸占地方資源的現狀。選民清楚有的人問政拿不出好成績來,才會直講「在地」這兩字,盧秀燕拿冬瓜路出來講,根本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質疑顏寬恒為競總成立封路3天 林靜儀酸:認為自己是土地的主人


顏寬恒烏日造勢 盧秀燕批對手「空降又無心」


顏寬恒競總成立展氣勢 禿子漢子燕子「三子」合體力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