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0 | 今日新聞

稱賴老家可申請合法 李正皓:藍白真的笑死

稱賴老家可申請合法 李正皓:藍白真的笑死
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李正皓說明依據法源,賴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可以被藍白打成十惡不赦真的是笑死。(圖 /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疑雲,在野黨輪番猛攻,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20)日表示,賴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台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被新北市府認定不拆且合法申請的房子,可以被藍白打成十惡不赦 ; 然後馬文君的城堡、廖先翔的莊園、張智倫的空中高爾夫球場跟柯文哲的新竹違法停車場,依舊視而不見,真的笑死人。

李正皓表示,新北市府不敢說的事,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成合法房屋的資格,法源依據是民國90年公告的《台北縣政府核發合法房屋證明處理要點》,若能證明該房屋在民國70年2月15日北部區域計畫實施之前就存在,且無擅自新建、修建、改建或就地整建行為情形的舊有建築物,就能申請為合法房屋。

李正皓指出,根據民國49年的報紙內容可知,賴清德老家至少在民國49年前就存在,且該老宅翻修時間為民國92年,所以回到民國90年該法案頒布的時間點,當時賴清德萬里老家完全具有申請為合法房屋的資格。

李正皓說,包含賴清德老家在內的9成萬里礦坑宅,當年幾乎沒有人向北縣政府申請變更為合法房屋,對此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署長吳欣修曾解釋,

當時民眾未能即時獲取礦業計畫廢止資訊,加上法律諮詢服務尚未普及,政府部門也未能主動通知及協助民眾辦理合法化作業,讓此問題衍生至今,與違建的概念完全相反。

最後李正皓說,萬里一棟新北市府認定不用拆、而且可以申請合法的老房子,藍、白兩黨可以打成十惡不赦,反觀馬文君的城堡、廖先翔的莊園、張智倫的空中高爾夫球場、柯文哲的新竹違法停車塲,藍、白依舊視而不見,真的笑死人。

相關新聞


賴清德礦業違建老家居民憂 新北市府:保障礦區既有居住權益


「賴皮寮」爭議延燒 國民黨將緊盯賴清德不拆違建進入第幾天


鄭弘儀為賴清德老家違建哭了!柯文哲:違建不拆一定被打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