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2-23 | 今日新聞

批柯文哲家違建!賴清德:炒農地賺錢

批柯文哲家違建!賴清德:炒農地賺錢
賴清德下午前往台中輔選,怒斥對手柯文哲、侯友宜。(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2.23)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3)日出席「唱土地的歌,拚咱的希望」行程,原本定調為訴說政見願景的活動,賴清德突然砲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前者收租一坪租金比101大樓還要貴,後者的家「真正違建」,還去炒農地。

賴清德的「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系列活動,來到第三天,下午赴台中與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其昌、林靜儀、謝子涵、張廖萬堅、莊競程、江肇國、何欣純、謝志忠拼字,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也到場相挺。鄭表示,真正中立、理性、務實的選民,知道最適合台灣的就是2號候選人「賴蕭配」,台灣人過去8年向世界證明,「我們沒有比較弱,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各種威脅,我們依然是最棒的台灣人」。

賴清德在致詞時,談起社會住宅議題,突然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他說他多照顧少年、關心居住正義問題」,新北市塭仔圳土地重劃400公頃,可以規劃至少萬戶住宅,卻只有2100戶社會住宅,「他家的凱旋苑越搞越大,本來99間,現在變103間,而且還漲價,學生要住耶!現在一坪的租金已經比101大樓還要貴了,這樣合理嗎?」

賴清德提到,一間5坪大的房間,一個月跟人收1.6萬元,所以他在政見發表會時,說他是礦工的工寮,在《區域計畫法》施行前就合法存在了,現在大家批評、攻擊,因此他宣布將交付公益信託,藉此紀念當年辛苦的礦工,同時也邀請侯友宜將他們家凱旋苑交付公益信託,免費給學生住,但侯卻只說那是他老婆的,「我們當然知道那是他老婆岳家的,但你要選總統,過去你做市長,做個好心難道不行?」

賴清德接續說,柯文哲不是他們家有違建而已,那是真正的違建,不應該蓋的他們蓋了,還去炒作農地,「那是農業區農牧用地,是不能夠變更的,只能夠農地農用,結果用來蓋停車場,去停遊覽車賺錢,這樣對嗎?「他這個叫炒農地,以後要等變更,要來賺大錢的」。

賴清德說,還沒有變更之前,就先變停車場來收錢,所以他也提出邀請,是否願意將他們家這塊土地交付公益信託,提供社區公益使用,結果柯文哲也不敢回應,「大家眼睛都很清楚,都知道什麼人對、什麼人不對,是不是這樣?」

此外,賴清德也對台中提出「六大建設」政見,包含產業、交通、文化、社宅、醫療、水環境等大建設,讓台中繼續發展,讓台中成為世界的台中。

批柯文哲家違建!賴清德:炒農地賺錢
台中鄉親拼出「WIN」字。(圖/賴競辦提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眷村子女有新房子補貼 礦工之子阿吉嘆:礦村卻被大作文章說違建


赴南投激戰區拼「美」字 賴清德再批馬文君杯葛國防預算


激戰立法院/綠營拚台中「保6搶8」 林靜儀對決顏寬恒選情五五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