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3 | 今日新聞

台大畢業證書刪民國惹議!前後任校長說話了

台大畢業證書刪民國惹議!前後任校長說話了
台大校門。(圖/記者李琦瑋攝,2022.08.15)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大新版的畢業證書刪除中華民國紀元引發議論,台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蘇宏達也喊話,校長陳文章應立即說明並改正。今(23)日台大校務會議上,陳文章指出,這是前校長管中閔任內提出,下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會再討論。管中閔也透過臉書發聲了。

蘇宏達說,台大新版的畢業證書,經陳文章核定,中英文並列,卻刪除了中華民國紀元,連台大學生在學校會議上看到後都反應,「在自己的國家領畢業證書卻沒有中華民國字樣,實在怪怪的。」面對此謬論和錯誤,陳文章應立即說明並改正,而不是藉此將中華民國自畢業證書上抹除。

今陳文章解釋,畢業證書改版是管中閔任內啟動,當時學生曾反映,盼將中英文兩張畢業證書改為一張,經過2次行政會議討論後,從註冊組提出的數個版本選定出一種。

台大說明,台大畢業證書的改版作業,自管中閔任內即開始討論,起因是當時有學生反映希望能將中英文畢業證書整合為一張,較為方便。過往中文版畢業證書為民國紀年;英文版畢業證書則為西元紀年,但中英文若同列於一張證書中,內容甚多,印製空間不足。

台大表示,因此在2023年8月底時,由各學院院長與一級主管參加的行政會議上,共同討論後選出只保留原先英文畢業證書中的西元紀年版本,方便畢業證書在國外使用。此事並非陳文章個人的決定,也與政治完全無涉。

台大也說,經過今天校務會議上有學生代表反映意見後,學校會再調查並匯集大家的意見做進一步的討論。

對此,管中閔傍晚則在臉書發言提到「發現莫名其妙中了一槍」,任內因推動「校學士」,而討論過如何在畢業證書上增列此一跨領域的資格,但此一討論並未涉及其他內容。

相關新聞


壓倒性通過!台大將設國際政經學院 最快後年開辦學程


台大擬設國際政經學院 蘇宏達轟校長陳文章不適任


最新畫面曝!板橋水管爆裂「1.8萬戶停水」 搶修28小時復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