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2-24 | 今日新聞

吳欣盈稱多次展現國際影響力 他批蹭蕭美琴

吳欣盈稱多次展現國際影響力 他批蹭蕭美琴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中)參加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稱自己多次展現國際影響力。(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選戰副總統候選人僅有一場政見會,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會中更稱自己「多次展現我國際的影響力」加上吳欣盈也對外交部近期砲火不斷。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表示,「外交不分藍綠白,但也請吳欣盈不要蹭蕭美琴的成績」,把別人的當成自己的政見宣傳,實在令人搖頭,更顯示民眾黨沒有能力扛起台灣外交。

趙怡翔指出,22日政見發表會當中,吳欣盈說自己擔任立委「多次展現我國際的影響力」,並舉例表示曾在四月陪同柯主席訪美時,多次在會議中表達希望簽署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的協定,「近期也有一些進度」。

趙怡翔表示,相信長期觀察台美關係的人看到這句話都跌破眼鏡,因為我國政府爭取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長達40年時間,而是在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期間積極遊說美國行政部門、國會及其他利益團體,才看到的進程。

這包括早在2020年12月蕭美琴就公開主張要推動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提升雙方的投資交流,而在場聆聽她演講的是即將接任白宮國安會印太安全「沙皇」康博(Kurt Campbell),康博後續也獲提名為副國務卿。

趙怡翔說,過去兩年當中,蕭美琴也與數十位國會議員會晤,並拜訪了美國無數個行政單位及商務團體,甚至多次參與公開論壇倡議該協定的必要。誠如蕭美琴自己說的,其他國家花13年完成的工作,她則給自己13個月。

趙怡翔批評,外交沒有分藍綠白,任何人願意貢獻台灣的外交,這都值得鼓勵。但是無論將選舉對手辛苦完成的成績拿來當成自己的政見宣傳,或是認為陪同柯文哲出訪就是「展現我國際的影響力」,這樣的論述實在令人搖頭。

趙怡翔表示,這幾個月吳欣盈不斷宣傳自己的外交工作,這是她給自己的定位,相信大家都能尊重,但是從酸外交部為「斷交部」、嘲諷我們艱困的外交環境,直到將既定的政黨交流形容為重要的外交歷練,這只會讓大家看清民眾黨沒有扛起台灣外交的能力。

相關新聞


吳欣盈「Johnnie Walker」說惹議 時力立委候選人批悖離民眾生活


政見會觀察/不攻對手不打口水戰!吳欣盈全國首秀 把握機會洗白


政見會/勞健保面臨破產危機!吳欣盈:成立主權基金補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