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吳欣盈列中國傑出女企業家!他嗆:統戰大咖

吳欣盈列中國傑出女企業家!他嗆:統戰大咖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26)日指出,自己經由此事件查閱吳欣盈的相關經歷,突然發現吳欣盈才是對岸認證過的真正統戰大咖。(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2.18)

[NOWnews今日新聞] 選戰倒數近期各政黨候選人言論備受各界注目,其中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一句「我們中國人愛喝Johnny Walker」,引發熱烈討論;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26)日指出,自己經由此事件查閱吳欣盈的相關經歷,突然發現吳欣盈才是對岸認證過的真正統戰大咖,「有吳欣盈這個護身符,也難怪柯文哲不需要徐春鶯。」

李正皓說,自己一直不明白,柯文哲在不分區名單拿掉徐春鶯之後,到底要如何跟對岸交代?但是當自己看到吳欣盈公開說出「我們中國人愛喝Johnny Walker」這句話後,再查閱吳欣盈的相關經歷,突然發現吳欣盈才是對岸認證過的真正統戰大咖,有吳欣盈這個護身符,也難怪柯文哲不需要徐春鶯。

李正皓表示,翻閱吳欣盈立法院網站上的介紹可以發現一項經歷特別有趣,那就是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經過查詢中國傑出女企業家網,也可以發現吳欣盈確實在2010年獲獎,不過真正的貓膩是在指導單位;李正皓說明,中國傑出女企業家的指導單位明定由中國全國婦聯指導,根據中國全國婦聯的簡介,該單位的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是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全國婦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統戰組織,而且層級很高,

李正皓指出,「中國傑出女企業聯誼會」的召集人則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高舉兩岸統一中的馬愛珍,她在中國被封為「兩岸經貿紅娘」,曾接受江澤民、胡錦濤與習近平接見,也公開呼籲「台灣人要回到『祖國』,尤其是婦女」;從上述資料來看,所謂的「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事實上就是「統戰認證企業家」,而吳欣盈不但接受了這項認證,還高掛在自己立法院中文及英文簡歷中,不但幫統戰組織背書,也高調、明示了自己的兩岸及國家認同。「而至於吳欣盈有沒有隨著這兩個組織參與位在中國的統戰活動?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北市保六總隊5旬男警猝死「屍僵」!陳屍寢室內 警拉封鎖線調查


國三男彈簧刀「割喉」同學!少年法庭裁定收容 教唆女同學責付


涉郭台銘連署賄賂遭搜索!「挺郭大將」周典論羈押禁見 女兒交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