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侯友宜:賴清德應為非核家園錯誤政策道歉

侯友宜:賴清德應為非核家園錯誤政策道歉
侯友宜要求賴清德為2025非核家園錯誤政策道歉。(圖/翻攝中選會直播網站)

[NOWnews今日新聞]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6)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第三輪發言時,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剛提「核能機組不能停」,若是要走核電,就要為非核家園錯誤的政策道歉。

侯友宜質疑,賴清德至今能源政策還是講不清楚,剛剛好像聽到他說「核能機組不能停」,不知道他有沒有聽錯,這就是核一、二、三要延役?還是要走核電?那就應該為錯誤政策道歉。

侯友宜說,他們是以核減煤、以綠永續,還稱有「乾淨的煤」,但肺癌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是不是因為不想減煤,才有「乾淨的煤」這個詞,但這是在傷害國人健康;現在核電是國際潮流,賴清德又要背道而馳,「不知道你要不要再轉個彎」,不只是影響經濟產業,也關係到國家安全。

至於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質疑侯友宜在新北市長任內反對核四商轉,但現在又支持核電,侯友宜解釋說,他在新北市長任內,是因為乾式貯存槽當時就在山坡邊,若高壓電塔壓到乾式貯存場,民眾會受到多少影響,因此他是要求中央把核安做好,要把結構做好,不要令人擔心。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直播/第2場總統政見會來了!賴侯柯再度同台交鋒 盼能打動選民


政見會/批民進黨全黨挺林智堅抄襲 柯文哲:品德教育最差示範


政見會/賴清德提塭仔圳社宅不夠 侯友宜回擊:你一戶都沒規劃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