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賴清德酸核四態度反覆 柯文哲這句話反嗆

賴清德酸核四態度反覆 柯文哲這句話反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參加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2時登場,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提及核能議題,主張核二、核三廠延役,核四總體檢後決定是否重啟,並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核能政見經不起科學考驗。不過,賴清德反酸,柯文哲台北市長任內說如果沒有安全就沒有核電,「現在選總統態度完全改變,當初講的條件都改變了嗎?」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你問我是不是絕對沒危險?當然沒辦法這樣講,但你到馬路上走也可能被車撞到,有可能就不上街嗎?」

柯文哲於政見發表會結束後,出面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如何評論對手表現?柯文哲表示,歡迎大家這次總算回到政見闡述,不像第一場罵來罵去,他也說,其實自己也沒攻擊對手,但賴清德回答是誤導,「他說因為核電廠時間到停掉,今天是民進黨不延役才停掉,賴清德回應是經不起科學上考驗,很明顯誤導全國民眾。」

柯文哲也提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說因為台電水土保持做不好,所以不發建照,「這是指控台電工程能力很差還怎樣?其實大家心知肚明,就是卡人家。」

柯文哲表指出,核四公投也投好幾次,這條的確是下次誰執政,誰都要嚴肅面對的問題,但他不贊成用意識型態解決科學問題,台灣半導體產業太耗電,產業轉型也不是一兩天做得到,2050淨零碳排放是很大壓力,很快就要課碳關稅,到時候核電會比較便宜,的確是大問題,如果核電較便宜,石化燃料比較貴,到底怎麼辦?

柯文哲表示,經過車洛比、福島後,核電安全性有提高,他實際去日本考察過,因為別人失敗就會改進,「核電安全係數是有提高,但你問我是不是絕對沒危險?那當然沒辦法這樣講,但你到馬路上走也可能被車撞到,難道就不上街嗎?」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政見會/賴清德政花5分鐘討論旅遊心得 柯文哲:我覺得很奇怪


政見會/砲火向柯侯!賴清德批柯有說法沒做法、侯散布假訊息


政見會/砲打藍綠能源政策 柯文哲提制定經濟安全保障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