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7 | 今日新聞

趙少康強調「任內不談統一」:堅持反共保台

趙少康強調「任內不談統一」:堅持反共保台
趙少康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我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圖/翻攝趙少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中選會昨(26)日舉辦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直嗆「國民黨對得起蔣經國嗎?」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我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

趙少康指出,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賴清德批評馬前總統和他「不但不反共、還親共,對得起經國先生嗎?」自己要反問賴清德,經國先生的確說過「只有中國問題、沒有台灣問題」,但他也指出「要重建三民主義的新中國」,更強調「不同意台灣地位未定論」,賴清德為何斷章取義,故意不提?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和他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很多人不知道,1989六四民運期間膾炙人口的歌曲「歷史的傷口」,是他為了聲援在天安門廣場的學生,力促當年四大唱片公司的100多位歌手、大牌製作人漏夜作詞譜曲、錄製,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學運的支持,至今歌曲版權仍屬於他。

趙少康直言,自己多年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力挺黎智英,甚至被對岸網民改名「黎少康」嘲諷,稱反觀民進黨,這2年來從不關心香港民主運動,四年前靠著反送中在總統大選獲利,如今根本用完就丟;他也強調「我要明白的說,未來在侯友宜與我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我們只能為下一代鋪陳一個可以看得更遠的環境,兩岸在不同的制度上各自發展,或許三、五十年後,讓下一代決定兩岸的未來。」

相關新聞


國1北上頭屋段「3車追撞」!目前全線封閉 車流回堵1公里


彰化男子公園持菜刀隨機砍傷3婦人!檢方聲押獲准


國三男遭同學「割喉」!未來恐成植物人 家屬怒:誰懂我們的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