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30 | 今日新聞

侯稱昔沒穿防彈衣被打臉 謝長廷感嘆發文

侯稱昔沒穿防彈衣被打臉 謝長廷感嘆發文
侯友宜在政見會上稱以前當刑警沒穿防彈衣,遭網友翻出過去照片打臉,謝長廷也感嘆稱,別自稱是功勞多大的英雄。(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於政見會上表示,當刑警時每天槍林彈雨,「沒有在穿防彈衣」,卻被翻出過去處理陳進興狹持南非武官時身著防彈衣,謝長廷今(30)日回憶,當初為了取信於陳,未穿任何防護措施入內談判,認為侯是擔心被開槍穿防彈衣,最後侯變成英雄,自己卻被打成干擾辦案的壞人,如今侯一帆風順成為總統候選人,沒有人會追究他當年的責任,「但也希望不要自稱是功勞多大的英雄!」

對於侯友宜稱昔當刑警沒有在穿防彈衣,卻遭網友翻出過去處理陳進興狹持南非武官時身著防彈衣。謝長廷回憶,當年陳進興等歹徒犯殺人強姦多件,卻消遙法外數個月,後來到其住處圍捕又遭到逃脫,以至於台北人心惶惶,市民發起抗議治安敗壞大遊行,侯友宜當時是台北市刑警大隊長,當然要負責任。

謝長廷說,日後發生陳進興的妻子及弟弟遭受刑求,刺激陳進興發狂,演變成挾持人質,訴諸媒體,要求還其家人公道,後來法院調查證明確有刑求,並明載於判決書內,侯友宜當時是專案小組負責人,當然要負責任,所以是有責任的人,沒有什麼搶功的立場。

謝長廷說,據他所知,侯友宜和陳進興似乎有熟,陳第一時間衝進南非武官官邸,槍枝走火誤傷武官和女兒,要求警方進來救人,那時侯友宜喊道「阿興啊!我要進來了」,順利把武官抬出去治療,所以南非武官很感謝他,但從那時到陳進興投降的22小時,侯沒有進去現場,只有從外面接小孩子(所以小孩感謝他),也從外面推我進去,自己也感謝他,一個人還真的爬不進去。

謝長廷說,當時自己沒有穿防彈衣,是認為談判的人不要讓歹徒感覺不信任,而侯整天都戴鋼盔穿犯彈衣,應該是擔心陳進興如果知道妻子遭刑求細節會被開槍,當時自己沒有公職,進去現場純粹是陳進興要求和警方的通知。

謝長廷說,最後因為政治和選舉因素,侯成為該事件的英雄,他則被打成干擾辦案的壞人,雖然很多人對他有很多抹黑潑糞,一年後自己選上高雄市長,如今侯一帆風順成為總統候選人,沒有人會追究他當年的責任,「希望不要自稱是功勞多大的英雄!」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展鐵漢形象!侯友宜雲林掃街防彈玻璃高度減半 連防彈背心也沒穿


總統辯論/從未反對核電!侯友宜再嗆賴清德用「乾淨的煤」


總統辯論/侯友宜號召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 柯文哲會扮演重要角色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