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1-04 | 今日新聞

吳崢控張智倫賄選 一年花2千萬綁樁

吳崢控張智倫賄選 一年花2千萬綁樁
吳崢(中)今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張智倫大撒幣綁樁,保守估計一年花2千萬元買票,呼籲檢調應嚴查勿縱。(圖/吳崢競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選戰倒數9天,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今(4)日在立委林楚茵、政治評論員李正皓陪同召開記者會,揭露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智倫賄選實錄證據,指控對手走到那發到哪,除了1千元、3千元的「小紅包」外,每月更有數場致贈萬元現金、高價電腦的行程。資料由內部吹哨者提供,時間、地點、姓名、聯絡方式以及張智倫團隊的出席代表都非常完整詳細,證實了張智倫在中和天羅地網的金錢利益網路,系統性、有計畫性的大規模送錢綁樁買票,保守估計一年花2千萬元綁樁買票,呼籲檢調應嚴查勿縱,選民也不應該讓這樣的惡勢力進入國會;目前張智倫對此仍無回應。

李正皓表示,張智倫家族去每一場地方活動都會發放紅包,走到哪發到哪,金額1千元到3千元不等,以每個里一個月2次活動的低標計算,估計一年至少就要花上670萬元,而送紅包過程中拉票喊當選,就是違反《選罷法》賄選罪。

吳崢控張智倫賄選 一年花2千萬綁樁
吳崢指控張智倫走到那發到哪,大撒幣綁樁,保守估計一年花2千萬元綁樁買票。(圖/吳崢競辦提供)

李正皓說,內部吹哨者看不下去,揭露張智倫的行程資料,一看才發現幾千元紅包原來是小菜一碟。張智倫還有以萬元起跳的發錢行程,包含歌唱班發1萬元、民防分隊餐敘發送2萬元、里長女兒結婚送2萬6千元、會計師同業公會送2萬元、中秋活動送2萬元支票、彰化同鄉會活動致贈紅酒20箱等。

李正皓表示,張智倫把握每一個可以發錢的機會,大大小小行程餐敘,從幾千元到上萬元不等,一年保守估計花兩千萬綁樁買票鐵證如山,呼籲檢調儘速偵辦、扣押證據,不能再讓赤裸裸的買票文化發生。

吳崢控張智倫賄選 一年花2千萬綁樁
吳崢指控張智倫走到那發到哪,大撒幣綁樁,保守估計一年花2千萬元買票。(圖/吳崢競辦提供)

吳崢表示,張智倫在所有地方鄰里、社團、協會等活動都致贈活動,走到哪送到哪,還連帶拉票,已經構成違反選罷法的要件,自己更親眼見過數十次張智倫的送禮行為。因此今天端上罪證確鑿的「主菜」,花了相當多時間盤點查證,內容包含張智倫、張慶忠、陳錦錠所參與的形成完整細節,以及每次灑了多少錢。

吳崢說,光是吹哨者提供的部分資料,就高達50筆以上,張智倫內部資料還有代號,老闆即是張慶忠、會計師指的是張智倫、議員則是陳錦錠,顯見是系統性的大規模撒錢買票計畫。

吳崢控張智倫賄選 一年花2千萬綁樁
吳崢指控張智倫走到那發到哪,大撒幣綁樁,保守估計一年花2千萬元綁樁買票。(圖/吳崢競辦提供)

吳崢表示,資料中有以賢清基金會名義送錢、有以漢親建設名義送錢,皆是張智倫家族成立的基金會與建設公司,張智倫在中和有各種名目的金錢輸送管道、利益網路。

吳崢說,會將完整資料提交給檢方,並呼籲立即調查這種系統性、大規模性、有計畫性利用金錢來影響選舉的行為。也呼籲中和選民用手中神聖的一票、雪亮的眼睛,淘汰只會有金錢綁樁賄賂、不撒錢就不賄選的張智倫。

林楚茵也質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身為探長,請睜大眼睛看清楚今日揭露的證據,請問這些是不是百億財團家族的賄選行為?請問侯友宜還要為疑似買票賄選的人站台嗎?最後請問侯友宜,要不要要求張智倫退選?否則就是失格警察、更是包庇縱容賄選嫌疑人的總統候選人。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6度赴中和力挺吳崢 賴清德批對手:家族富庶不能連政治都獨佔


對手張智倫擁百筆房地產 吳崢「存款僅72萬」:我心靈富有


坦言民調被領先!吳崢:公所場地只借張智倫「別用資源欺負市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