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5 | 今日新聞

蘇貞昌稱票投馬文君是「飼老鼠咬布袋」

蘇貞昌稱票投馬文君是「飼老鼠咬布袋」
蘇貞昌稱讚民進黨籍的埔里鎮長廖志城(右一)表現比當年的鎮長馬文君好。(圖/蔡銘軒競總提供,2024.01.05)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黃金週造勢活動今晚在草屯鎮舉行,多位民進黨人士上台演說時,痛罵在地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被韓國媒體點名為「親中立委」,是台灣之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稱票投馬文君是「飼老鼠咬布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他和蘇貞昌一樣,院長任內從未接過馬文君為爭取地方建設打來的電話,因為她只會一直守在國防委員會,等著杯葛預算。

蘇貞昌稱票投馬文君是「飼老鼠咬布袋」
賴清德表示自己和蘇貞昌當行政院長任內,都不曾接過馬文君電話、要求解決南投任何問題。(圖/蔡銘軒競總提供,2024.01.05)

賴清德今(5)日晚間在「TEAM TAIWAN 挺南投!」造勢活動中指出,蔡英文總統已經將鑰匙交給他和副駕駛蕭美琴,台灣將繼續駛向世界。若立院反對黨佔半數,會將車擋下來、打開引擎蓋讓中國的手伸進來,未來不只車子空轉,更會讓台灣陷入危機。

賴清德說,馬文君將潛艦機密洩漏給韓國,國際非常關心,呼籲鄉親用神聖選票教訓她、集中選票支持蔡銘軒。他表示自己和蘇貞昌一樣,一年多院長任內不曾接過馬文君電話、要求解決南投任何問題,「她一直守在國防委員會,等著杯葛預算」。國民黨一旦掌握多數立委席次、由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未來國防委員會有很多馬文君們,台灣將無法國防自主、地方黑金、各縣市牛鬼蛇神、服貿也都會回來,大家能接受嗎?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今天最大的國際新聞,是韓國媒體報導台灣親中立委洩漏國防機密,害韓國的工程師被捕。他批評被點名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國語叫胳臂向外彎、台語叫飼老鼠咬布袋」,南投鄉親已經養這隻老鼠4屆了,養到老鼠住歐式莊園,房子那麼大間、土地56筆,還要繼續支持嗎?呼籲7天後投票讓親中立委下台。

蘇貞昌稱票投馬文君是「飼老鼠咬布袋」
蔡銘軒帶著女兒一起上台,父女合唱競選歌曲「烏溪人OK啦」。(圖/翻攝賴清德YT,2024.01.05)

蔡銘軒帶著女兒一起上台唱競選歌曲「烏溪人OK啦」,他強調這是一場平民與權貴的戰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批評,馬文君昨天還好意思在臉書問「這幾年誰變得很有錢?」她氣憤說:「就是你馬文君啦!連立委助理都可以在台北買下5千多萬的房子,誰還會比妳更有錢?」她向民眾說,「她當4屆夠了啦!我們要很勇敢的踏出去,投給3號OK啦(烏溪郎)」。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韓媒爆「親中立委」洩密 馬文君:國際醜聞!要求國防部立即調查


綠疑土地填廢棄物污染埔里水、助理包工程 馬文君:又打烏賊戰


激戰立法院/南投馬文君金槍不倒 國民黨全力奪回許淑華本命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