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07 | 今日新聞

救中二!陳柏惟:林靜儀若連任我終生不參選

救中二!陳柏惟:林靜儀若連任我終生不參選
前立委陳柏惟宣佈,若林靜儀能連任中二立委,他將終生不再參與選舉。(圖/翻攝林靜儀臉書,2024.01.07)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選情告急,總統蔡英文繼3天前到沙鹿拉抬立委林靜儀選情,今晚再度到造勢晚會站台,強調這區是關鍵指標,林靜儀若能過關,代表中二選區真正擺脫地方家族政治的拘束、台灣越來越進步,她並預告「下星期也許還會再來」。前立委陳柏惟講到過去的努力一度哽咽,他當眾宣佈,若林靜儀能連任成功,自己此生將不再參與選舉。

沙鹿區是林靜儀對手、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的本命區,總統蔡英文4日到沙鹿玉皇宮參拜、拉抬林靜儀選情,今(7)日晚間又到沙鹿靜宜夜市,壓軸造勢晚會。她表示自己白天在北部、晚上在南部大造勢,但放心不下中部,尤其是林靜儀,下星期有可能會再來。

蔡英文說,2年前立委補選的選前之夜她也來了,林靜儀那次勝選是改變台灣政治非常重要的指標,代表台灣民主再進化,終結派系、擺脫家族勢力的拘束,她強調這次「林靜儀一定要當選」,對的路要持續走下去。

救中二!陳柏惟:林靜儀若連任我終生不參選
蔡英文全力搶救台中立委選情,預告10天內可能會第三度挺林靜儀。(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07)

前立委陳柏惟助講時指出,台中這次選舉氣氛很奇怪,光是官司就有5案,有記者假民調、買票、招待里長旅遊,還有個選區藍白合一直在巧遇,中二則有詐領助理費、佔有國有地的。他強調選舉不是選貪污、亂來、捷運和醫院都開去他家的人,選民看到這些難道不生氣嗎?

陳柏惟說4年前大家好不容易推倒他們,「如果說我跟顏寬恒相比不夠好、因此被罷免,林靜儀和顏寬恒相比,則是一個天使、一個惡魔」。他感謝中二鄉親4年前的栽培,感性的說,中二選區好不容易有民主基礎、享受到自由滋味,應該繼續讓這裡走出黑暗道路、享受光明。

他說自己應該是這5年參與台灣選舉最多次的人。此時突然哽咽說「我很累」,自己曾為中二選區摔斷一隻手、和兄弟翻臉、退黨表達對民主的支持,「若這樣還說我有私心,我要宣佈如果林靜儀當選,我此生不再參與選舉」。他強調這裡是台灣最重要選區,拜託反對他、支持他的人,都能一起支持台灣的公平正義,一定要讓林靜儀當選。

救中二!陳柏惟:林靜儀若連任我終生不參選
林靜儀強調,中二從來不是搖擺州,人民為了擺脫家族政治做了許多努力。(圖/翻攝林靜儀臉書,2024.01.07)

接著上台的林靜儀一度想緩和氣氛,半開玩笑朝台下喊「陳柏惟你是要讓我當選還是不當選?」卻也忍不住說「講到讓人家都哭出來」。她表示日前有國外媒體訪問她,指台中是搖擺州,但她認為,中二選區從來不是搖擺州,選民在一次次選舉中期待改變,目前是已經改變、未來要繼續改變,不可能走回頭路,

林靜儀說,很多選民不捨陳柏惟被罷免,她接續陳柏惟的工作繼續做。現在她掃街時,選民已不再像4年前、2年前驚惶,態度都很自在、敢走出來和她合照。她呼籲大家13日一早就去投票,讓中二繼續繁榮歡喜、快樂自由、不要給有心監視投票的人任何機會。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激戰立法院/綠營拚台中「保6搶8」 林靜儀對決顏寬恒選情五五波


顏寬恒按鈴控告對手造謠 林靜儀酸回:先問自己是否相信司法


林靜儀民調落後曝支持者怕表態 大酸對手:你的關鍵證人去哪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