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08 | 今日新聞

罹癌術後首談病情 王欣儀提醒民眾定期檢查

罹癌術後首談病情 王欣儀提醒民眾定期檢查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自曝罹癌。(圖/取自王欣儀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上月28日自曝罹癌病情,所幸動刀順利傷口復原良好。王欣儀今(8)日首度談病情,指手術過程一切順利,她透露,是健康檢查發現腫瘤有癌化風險並進一步檢驗,切片發現是癌症,並發現癌症有轉移狀況是第二期。她提醒民眾,台灣醫師都很專業有經驗,要定期檢查,及早發現、治療。

王欣儀今上媒體人王淺秋廣播節目首談病情表示,自己是在健檢時發現腫瘤有癌化風險,被轉介到專科做穿刺切片,後來發現是惡性腫瘤,也因選舉、議會會期關係,在不影響大安區立委候選人羅志強的情形下,才選擇安排在上月29日開刀切出,手術過程良好,但本來醫生告知她是一期,後來化驗發現有轉移到淋巴變成二期,後續治療還要再進一步檢查。

王欣儀也提醒,台灣現在罹癌的人也非常多,希望透過自身罹癌經驗,分享給民眾如何注意自身身體狀況,政府提供許多免費健檢機會,希望民眾要多利用,不要輕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王欣儀也透露,檢查時醫師詢問有沒有人陪她就醫,她才發現大家都有人陪伴,長期都是單身,突然感到有些孤單,但後來有很多朋友、民眾都給他很多關心,也告訴她大家都在她身邊。

相關新聞


王欣儀姐姐19歲香消玉殞遭39刀殺害棄屍 冷血殺手下場曝光


王欣儀姊姊遭捅39刀身亡!男友戴立忍「拍這2部電影」藏無盡思念


王欣儀姐姐19歲遭殺害棄屍 當時男友是戴立忍!花10年才走出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