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羅致政疑似不雅影片真偽不公開!藍質疑介選

羅致政疑似不雅影片真偽不公開!藍質疑介選
立院9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高端疫苗採購。(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近期再度陷入桃色風暴,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疑似不雅影片鑑定結果出來,不過,檢調表示要被害人同意才能對外公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9)日質疑不公布就是政府介選,但是行政院長陳建仁表達不同意。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將赴立法院專案報告高端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陳建仁,羅致政不雅的影片已經鑑定完成,什麼時候公布?陳建仁說,這好像跟今天的議題沒有關係,不過這件事已經進入司法調查,行政院完全支持也希望檢調單位能儘速查明真相。曾銘宗問,「影片是不是變造?」陳建仁說,尊重檢調調查結果。增

曾銘宗問何時會公布,會不會選後才公布?陳建仁說,「我們會尊重司法獨立。」曾銘宗再問:「你不公布就是政府介選,你同不同意?」陳建仁說:「不同意」,曾銘宗說,不同意沒關係,讓2300萬民眾去做出公斷。

針對羅致政和蔡英文總統對話的音檔外流,曾銘宗詢問陳建仁說,到底是誰偷錄?陳建仁說,「要檢調偵查,我們都不是偵查專家」,曾銘宗問,會不會是羅致政自己錄?陳建仁說,這是立委自己的猜測,他很懷疑,所以要檢調來偵查,他們都不是偵查的專家。

曾銘宗說,假設陳建仁和蔡英文的對話也可能被錄音,因為一個國會議員的講話都會被錄音。陳建仁說,他們很慎重地、很積極進行調查工作,要進一步看錄音是不是偽造要做相關的鑑定等。

曾銘宗追問,什麼時候調查結果會出來,陳建仁說,他無法替檢調回答。曾銘宗說,這是國安的問題,國會議員與總統對話被偷錄,這涉及國家安全,陳建仁表示,他同意是國安問題,所以要請檢調用科技方法,審慎來調查。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藍營公布不雅片截圖 羅致政轟配合中國介選「誰供應影片?」


又是中共介選?凌濤爆羅致政不雅影片 道具自拍、鹹濕對話樣樣來


羅致政不雅片鑑定結果未公布 陳建仁:支持檢調盡快釐清真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