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侯友宜簽署反廢死 賴清德:台灣仍有死刑

侯友宜簽署反廢死 賴清德:台灣仍有死刑
賴清德下午到雲林輔選。(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組成「反廢死正義大聯盟」、發起「反廢死實現正義公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簽署後,呼籲對手賴清德喚回良知。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9)日受訪時表示,台灣目前仍有死刑制度,三名總統候選人沒有一個提出廢死的政見,他不知道為何侯要炒作議題。

賴清德今展開第二天的全台大車掃,上午從嘉義出發,下午來到雲林輔選。針對死刑議題,賴清德回應,三名總統候選人沒有一個人提出廢死的政見,他不知道侯友宜為什麼一直在炒作這個議題。

賴清德說,他當選總統,一定根據憲法跟現行的法律推動國政,所以他希望選舉應該要持續談論國家的重大政策,像他今天早上還跟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主持國際記者會,宣揚台灣的民主,希望國民黨或是在野黨,也應該要回到選舉的正常軌道上。

另外,針對綠委羅致政捲入不雅影片一事,賴清德也說,羅致政已經公開說明,目前檢調單位也正在調查、尊重調查的結果。

至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開拋出健保點數1點1元,賴清德說,他來自醫界,過去20、30年來,他雖然沒有站在第一線跟醫界共同照顧民眾的健康,不管他在哪一個政治工作上面,都跟醫界合作開拓醫界服務的空間,讓醫界能追逐夢想,也能提升民眾醫療的權利。

賴清德提到,他當然知道醫界目前面臨許多問題,他是最有誠意、最了解醫界、最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的候選人,未來他當選後,一定會結合醫界還有社會各界,共同來召開一個醫療以及健保永續發展的會議,讓健保可以永續、醫界有更好發展的空間,同時也能夠進一步的照顧民眾,創造三贏局面。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嗆謝龍介「把私生子找出來」 賴清德宣布:帶來提供百萬獎金


觀察/賴清德、蕭美琴固守民主嘉義 力求地方整合盼選票創高峰


批馬英九接受九二共識荒廢國防 賴清德轟:他領軍阻擋軍購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