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藍營點名安全破口 范雲:操弄悲劇失去人性

藍營點名安全破口 范雲:操弄悲劇失去人性
對於國民黨指控是台灣社會安全破口,范雲發出三點聲明,轟藍營操弄悲劇換選票已失去人性。(圖/范雲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選戰倒數4天,國民黨今(9)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競選廣告,直指民進黨立委范雲就事台灣社會安全破口,提及過去提議其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改成3+11,更批評校園檢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釀成新北國中生割頸憾事。對此范雲發出三點聲明,遺憾國民黨操弄悲劇想換取選票,這已失去人性;其次澄清自己從未說過「不能搜書包」;最後就連趙少康都稱市長不請假就不會發生不幸,自己已委請律師蒐證,籲繼續造謠觸法,為選舉失去人性。

對於國民黨指控,范雲提出三點聲明澄清,首先,新北孩子的悲劇,大家都很痛心,並再次向受害者家屬表達哀悼,但很遺憾國民黨在選舉的最後時刻,以廣告操弄孩子的悲劇,想換取選票,這已失去人性。

其次,自己長期關注教育、兒童、社會弱勢議題,是公民團體評鑑的多次教育優秀立委,從未說過「不能搜書包」,也不曾有國民黨廣告中宣稱對「校園安全輕率提案」。

第三,就連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上周已公開說明,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請假,就不會有這件不幸發生。喊話國民黨自我反省,不要繼續操弄悲劇。

最後范雲表示,針對造謠廣告,已委請律師黃帝穎積極蒐證,呼籲政治人物切勿繼續造謠觸法,為選舉失去人性。

黃帝穎指出,國民黨廣告在法律上是惡意連結,虛構對校園安全的「輕率提案」,對范雲誣指,已踩到法律界限。針對國民黨及網軍的造謠,將與范雲持續蒐證,尤其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2024競選發言人凌濤、國民黨副發言人康晉瑜,進行民事跟刑事責任的追究。

黃帝穎表示,國民黨不應該消費新北國中生的悲劇,尤其地方的教育與治安機關首長都是侯友宜,請假一百多天發生了悲劇,現在居然為了甩鍋,對長期關心教育的范雲進行惡意連結,純粹是想轉移焦點。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被藍控校園安全破口 范雲發4聲明:假消息、從未主張不能搜書包


割頸案震驚社會 朱立倫提三點補破網、點名范雲弱化教師管教權


國中生遭割喉亡 范雲昔主張不能任意搜書包「臉書被網友洗版」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