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0 | 今日新聞

國家警報出包!藍委怒批:國家級選舉奧步

國家警報出包!藍委怒批:國家級選舉奧步
國民黨團怒批,昨天國家警報出包是民進黨選舉奧步。(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全台民眾昨天手機國家級警報大作,原來是中國於15時04分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引發民眾恐慌,國防部事後對於簡訊中使用了英文「Missile(飛彈)」致歉。 對此,國民黨團今(10)日嚴厲譴責民進黨政府利用國家機器,製造國家級選舉奧步,呼籲國人必須看清民進黨惡質的選舉手段,三天後用選票唾棄民進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中歐合作發射探測衛星,早在1月7日就已經公告,將在1月9日下午3點發射升空,國防部竟然發布國家級空襲(air raid)警報,質疑「難道這不是國家級選舉奧步嗎?2004年總統大選有兩顆子彈,20年過去了,蔡英文總統任內,狼又來了,來了一顆國家級選舉奧步,不是這樣子嗎?」

李德維痛斥,錯誤的國家級防空警報內容,是國家級選舉奧步,民進黨在選前三天赤裸裸、血淋淋的硬搞,看準人民、在野黨無可奈何,他提醒,再過三天就要投票了,請國人提高警覺,不是要警覺國家級警報,而是警覺國家級選舉奧步出現,這只有現在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和陳建仁才敢做得出來的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國防部解釋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的目的,是因為中國大陸衛星軌道偏離經過台灣上空,提醒萬一衛星發射殘骸掉落地面傷及國人,但衛星發射已經到了大氣層,就算殘骸掉落也在過程燃燒殆盡,這根本是國防部事後在圓謊。

林為洲再指,去年11月9日、12月10日、12月30日中國大陸發射過三次衛星,且經過台灣領空,國防部有發布過國家級防空警報嗎?沒有,那麼為什麼昨天要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林為洲認為,選舉到了,民進黨急了,動用國防部介選。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2022年中共飛彈穿越台灣本島,國防部為何不作聲?非得等到日本發布相關訊息之後,才被動向國人說明,現在對岸發射衛星,民進黨政府算計距離總統大選不到三天,發布國家級防空警報,這就是選舉奧步,也證明民進黨政府動用所有的行政資源、國家機器介選,連國防部加入介選行列。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國防部出包!國家警報衛星寫成「飛彈」 趙少康轟:製造恐怖氣氛


國家警報成「詐彈」 侯友宜批民進黨用詐騙手段騙選票


大陸衛星變成飛彈?張善政:讓國家警報喪失公信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