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高嘉瑜遭遇李彥秀母痛罵!李彥秀道歉了

高嘉瑜遭遇李彥秀母痛罵!李彥秀道歉了
高嘉瑜今日於中研市場掃街遇到李彥秀母親衝上前痛斥「肖查某」。(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選戰倒數48小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1)日到市場掃街,未料過程中遇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母親衝上前辱罵「肖查某」,高嘉瑜則質疑為何李彥秀可以到美國、中國買豪宅,李彥秀母則反嗆「李彥秀就是有本事」,另提及高嘉瑜過去遭家暴一事「被人打到哭」,引發熱議。對此,李彥秀稍早向高嘉瑜表示歉意,強調大家應該回歸到公共政策的討論。

李彥秀指出,2021年底傳出高嘉瑜委員不幸遭到家暴,自己在第一時間就公開力挺聲援,更譴責施暴者,高嘉瑜委員的經歷,反映身為民意代表都遭到家暴,甚至因為身分、影像因而感到恐懼,不敢報案,這種事情如果發生在一般人身上,可以想像受害人有多無助與害怕

李彥秀認為,家暴是會不斷重覆的行為,她當時特別撰文,希望高嘉瑜委員要勇敢、不要姑息,反對暴力,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全國的姊姊妹妹都會是妳的臂膀,「家暴行為零容忍,家暴言語零妥協」是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

針對李彥秀母親今天盛怒下的講話,李彥秀認為並不妥當,向高嘉瑜表示歉意,她指出,家庭本該是最溫暖的地方,每個人最後的避難所,自己未來也會盡一切的力量,從法律、政策與預算,保護受害者,防止家暴發生,建構一個更安全的環境社會,更幸福的家庭

李彥秀呼籲,選舉是一時的,正直與善良是永久的,大家應該回歸到公共政策的討論,避免製造對立與仇恨獲取個人利益,這才是港湖前進的動力,台灣幸福的力量。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影/高嘉瑜市場掃街 遇李彥秀母痛斥「肖查某被人打到哭!」


李彥秀控選舉公報「負面文宣」提告 高嘉瑜:哪一項不是事實?


高嘉瑜選舉公報「政見欄」猛攻李彥秀 游淑慧:選情跟人格都沒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