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今日新聞

暗諷藍白!蔡英文:有人為選舉改變立場

暗諷藍白!蔡英文:有人為選舉改變立場
蔡英文晚間出席凱道造勢活動。(圖/陳明中攝,2023.1.1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11)日晚間7時30分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活動,晚間9時許,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15萬人。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1996年第一次直選總統,那刻起國家已經還給2300萬台灣人民;她指出,10年後支持服貿的政黨要回來,也有人為了選舉立場改變,呼籲大家再站出來一次,守護台灣、走向世界的路。

賴清德、蕭美琴晚間7時30分在凱道舉辦「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活動,包括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國政藍圖召集人鄭麗君、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王世堅、高嘉瑜、苗博雅、許淑華、謝佩芬、吳沛憶、吳思瑤、王閔生,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等人與會。

蔡英文表示,1996年第一次直選總統,那刻起國家已經還給2300萬台灣人民,「不管是藍的、綠的、白的,只要你願意,歡迎大家一起在民主路,一起上車!但我們要堅定共同信念,民主路不迴轉、不走回頭路,民主路要繼續走!」

蔡英文提到,10年前捍衛民主的太陽花運動,50萬民眾站在這裡,感謝大家當時站出來,但10年後,支持服貿的政黨要回來,也有人為了選舉立場改變,呼籲大家再站出來一次,守護台灣、走向世界的路,現在可以走向世界發展,留在自己國家安身立命,不像10年前薪水只有22K,「我們一起證明民主不是抽象的意識型態,是台灣生存發展的護國神山」。

蔡英文說,年輕的朋友們,她知道穩健並不刺激,甚至是過於保守,但像剛上一台車,會希望駕駛穩穩地開,台灣的內外處境,必須在狹窄的空間中前進、在崎嶇的彎道中前行,面對複雜的路況,不會放心把鑰匙交給新手駕駛;面對艱險的車道,也不會放手隨意切換車道,甚至逆向行駛。

蔡英文細數8年政績,包含加薪減稅、長照幼托、居住正義,她說,有讓人滿意,也有不盡如人意之處,但每一步都在往前走,但只要方向正確,腳步不停,就能抵達終點。

蔡英文感性說,謝謝台灣人民,給蔡英文8年的堅定支持,留下了「世界的台灣」,一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認同的台灣,世界願意共同守護的台灣,也要謝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8年的機會做事,「我們不完美,但是這8年來,蔡英文分分秒秒、全力以赴!蔡英文守住了華人世界,唯一的民主堡壘;蔡英文更和大家一起,讓世界上架台灣!」

「曾經支持蔡英文的好朋友們,2024年,請再相信蔡英文一次,因為,蔡英文相信賴清德!」蔡英文說,蔡英文相信賴清德,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他一直都是台灣隊。

蔡英文提到,賴清德會是大家最可靠的台灣隊友,更會是大家最堅定的台灣隊長;只有賴清德,才是能夠堅定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拜託大家,像支持蔡英文一樣,支持賴清德,蔡英文在做的事,讓賴清德繼續做;蔡英文來不及做的事,讓賴清德幫蔡英文,繼續為台灣打拚!」

蔡英文喊話,支持賴清德,延續8年來,蔡英文、賴清德一起創造的「蔡英文路線」,讓世界繼續信賴台灣。

蔡英文提到,「我們的國家也不用誰來還給我們,因為,我們早已經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她說,投票,不是為了仇恨誰,而是因為你熱愛自己的國家,希望國家繼續進步,不要再走回頭路,投票更不是為了教訓誰,而是因為你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8年來,我們一起走過的路,希望繼續守護民主自由的每一天。

蔡英文喊話說,「1月13號,請再相信蔡英文一次,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讓我們再一次向全世界大聲說話,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台灣是民主的台灣!」

暗諷藍白!蔡英文:有人為選舉改變立場
賴清德、蕭美琴舉辦造勢活動,湧入15萬人。(圖/賴競辦提供)


相關新聞


「戰貓」現身凱道15萬人嗨爆!蕭美琴:阮是驕傲的台灣囡仔!


秀與藍營執政對比!蘇貞昌:沒戰爭沒絕子絕孫、要回到年年紅字?


綠營「護國之夜」空拍圖曝光!估5萬人塞爆凱道、人潮外溢景福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