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2 | 今日新聞

施明德遭傳辭世 北榮籲勿散播不實訊息

施明德遭傳辭世 北榮籲勿散播不實訊息
施明德傳出肝癌復發,生命垂危。(圖/翻攝自施明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2023年12月底遭爆肝病復發、送到台北榮總持續搶救,先前一度傳出病況危急,今(12)日稍早更傳出施明德已不敵病魔辭世,但北榮強調,目前團隊仍在積極治療中,切勿散布不實訊息,而施明德目前的病況也未有特殊變化。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近期爆出82歲施明德肝病復發,後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爆出施明德已經在「生死存亡關頭」,有血小板過低的情況,但北榮院長陳威明後來表示,施明德的血小板狀況已經回穩。

然而,今日稍早傳出施明德已經辭世的消息,對此北榮發布回應表示,「感謝各界對施主席的關心,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積極治療中,請勿散布不實的消息,以免干擾醫療團隊及影響家屬情緒。」

此外,北榮對《NOWnews今日新聞》表示,施明德的情況與前幾週相比,並未有太大的變化,沒有特別好轉、也沒有明顯惡化的情況,至於先前外界議論其使用葉克膜的情況,醫師並未提供近期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


爆施明德裝葉克膜與死神搏鬥!游盈隆發文:血小板過低急需輸血


施明德肝癌復發住院!侯友宜曝「病情惡化」:十分危急


韓國瑜台中輔選不捨施明德:看到民進黨貪污腐敗他心在流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