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12 | 今日新聞

柯文哲開選前國際記者會 160家外媒關注

柯文哲開選前國際記者會 160家外媒關注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舉辦國際記者會,超過百家外媒報名參加。(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日上午舉辦國際記者會,超過百家外媒報名,柯文哲表示,他預計下一屆國會將會三黨不過半,他還拋出善意的兩岸交流國政處方籤,強調未來當選總統,將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問題。

柯文哲與副手吳欣盈,今日上午聯袂赴台北市晶華酒店出席外媒記者會,民眾黨表示,透過外交部報名這場記者會的外國媒體有160餘家,共312人。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現階段台灣面對的各種挑戰,前所未見。台灣必須停止內耗,同心協力落實「國家治理」,並發揮我們海洋民族的包容力,平等對待國內所有的族群,打造一個「共融社會」。

柯文哲預估,下一屆的國會會是三黨不過半,台灣民眾黨將在國會扮演關鍵力量,發揮監督、制衡的功能,他更會以「聯合政府」的概念,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團結台灣」。

身為醫師,柯文哲也提出經濟、國防與兩岸關係三處方籤。政府必須解決產業的各項短缺問題,包括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還有最迫切的能源議題。台灣必須穩定外資的信心、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並且積極申請加入CPTPP或RCEP這一種區域經濟組織。

柯文哲也提到,台灣不應當把和平寄託在對方的善意之上,所以必須台灣的國防實力提升,他會將國防預算從目前的GDP 2.5提高到3%,延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的政策,購買符合台灣戰略目標的國防武器,並投資國防工業,確保台灣國防自主。

柯文哲強調,他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處理兩岸問題,確保台灣人民繼續保有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和政治制度,並以互相認識、互相瞭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還有互相諒解的「五個互相」,來促進交流,增加善意,最起碼減少風險和擦槍走火。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國家級警報大響! 外媒稱台灣亂了套 柯文哲:政府只會應付媒體


趙少康喊「投侯友宜等於投柯」!柯文哲喊話:直接投我問題就解決


馬英九稱「須相信習近平」!柯文哲酸︰一開始就相信別人太危險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