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3 | 今日新聞

分析/復仇成功!顏寬恒深耕大勝空降林靜儀

分析/復仇成功!顏寬恒深耕大勝空降林靜儀
顏寬恒當選立委,重返立院。(圖/顏寬恒辦公室提供,2023.12.0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立委第二選區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大勝現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為國民黨台中版圖再奪回一席,更為顏家雪恥。顏寬恒這次是第二次與林靜儀交手,過去補選期間,由於是全國關注的選戰,綠營猛打黑金、派系,讓顏寬恒連任失利,但這次,靠著顏家在地方長期經營的基層實力,更藉由藍白合作拓票,以及在大環境希望下架民進黨、還顏家公道的氛圍下,顏寬恒終於王子復仇成功,為顏家守住海線版圖。

台中第二選區長期是顏家板塊,但台中市升格之後,移入不少年輕人口,地方派系式微,對現任立委更嚴格檢視,讓台中激化為「超級搖擺區」。

顏寬恒2013年補選接棒立委,2020年爭取連任卻被民進黨支持的台灣基進黨陳柏惟打敗,但隔年陳就遭到罷免,原以為顏會在補選奪回這一席,卻因為補選受全國矚目,民進黨全黨打一人,讓顏寬恒再度失利,敗給民進黨立委林靜儀。

顏寬恒、林靜儀今年再次對決,顏在補選落敗後,重振團隊,基層走得更勤,除了穩固基層實力,更瞄準年輕族群,爭取中間選民支持。顏寬恒更有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強力輔選,顏家也支持民眾黨蔡壁如參選海線立委,試圖藍白合作拓展組織票以外更大的票源。

此外,由於林靜儀與台中地方連結不深,大環境下架民進黨成為主流,綠營雖一再複製補選時期打黑金、派系攻防,但無法激起選民仇恨值,選民普遍認為,顏已經落選兩次,這一次選舉要還顏寬恒公道,讓顏寬恒在落敗兩次後,王子復仇終於成功,保住政治前途,更為國民黨搶回一席立委。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顏寬恒競總成立展氣勢 禿子漢子燕子「三子」合體力挺


林靜儀曝支持者接假民調電話被恐嚇 顏寬恒譏「不抹黑不會選」


2024立委開票不斷更新/台南陳亭妃自行當選!累計綠3席、藍2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