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4 | 今日新聞

重回國會 顏寬恒:人民厭惡執政黨倒行逆施

重回國會 顏寬恒:人民厭惡執政黨倒行逆施
顏寬恒得票率打破自己過去4次參選紀錄,他坦言過去「逆風的時候很難承受」。(圖/顏寬恒服務處提供,2024.01.14)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選舉由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獲勝,並衝出自己5次參選立委以來最高的得票率。今早他掃街謝票前感慨,當龐大司法、媒體力量全力攻擊一個人時,「逆風的時候是很難承受的」。自己深刻記取失敗經驗,能再度受到人民肯定他非常感恩,也會秉持從政初心,把過去4年選區停滯發展的進度追上來。

2013年前立委顏清標因案解職,顏寬恒代父出征拿下50%選票,2016年以46.7%連任、2020年被陳柏惟打敗、2022年補選再度失利。這些年中二選區每次勝負都在一萬票以內,昨天選舉開票結果,顏寬恒以118,962票贏了林靜儀的96,151票,得票率53.19%,締造他從政以來最高得票率。

顏寬恒今(14)日受訪時提到即將重返國會的心情,他表示沒有立委頭銜的這些日子,自己每一刻都在地方走動,用一樣的心情服務,從不曾停下來。他記取經驗、把失敗視為成功的養份,能再度受到人民的肯定,非常感恩與感動,「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未來會抱著初心,珍惜選民昨天為他打出的好成績,把過去4年選區發展停滯的進度追上來。

他坦言每次選舉都有不同狀況,當龐大司法、媒體力量全力攻擊一個人,「逆風的時候是很難承受的」。自己沒有空軍、實實在在做地方經營,這些年發現選區裡的年輕選民非常多,每個人深受低薪高房價之苦,也深知從政者應該摒除意識形態,民生議題和人民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顏寬恒也批評,這幾年執政黨倒行逆施的作為被民眾厭惡,行政院施政動輒以選舉、政黨顏色為考量,沒真正在意台中的需求。2月1日他到立法院報到後,會聯合其他5位在地國民黨立委,要求行政院儘速核定通過台中捷運藍線,不要再以政治阻礙城市的進步。
【決戰2024!最新開票結果,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我不是王子復仇!」顏寬恒:感謝支持者不離不棄 爭回公理正義


台中市立委開票/全數出爐!顏寬恒領國民黨8過6 當選人名單一覽


分析/顏寬恒復仇成功!基層深耕、拓票有成 狂勝林靜儀扳回顏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