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6 | 今日新聞

國會即戰力!新科綠委黃捷加入湧言會運作

國會即戰力!新科綠委黃捷加入湧言會運作
湧言會決策會議今日正式通過黃捷加入運作,將來與王定宇、林楚茵一同在國會團體作戰。(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捷本次接棒趙天麟參選,臨危受命最終拿成功守住立委席次,湧言會召集人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今(16)日分別臉書貼出照片,照片為黃捷與多位湧言會黨公職合影,內容提及「歡迎黃捷加入這個大家庭!」對此趙天麟證實,近期謝票行程告一段落後,湧言會對黃提出邀請,今日決策會議也正式通過黃捷入會,將來在國會與王定宇、林楚茵一同團體作戰。

原為無黨籍的黃捷去年8月申請加入民進黨,而其問政認真且自帶聲量,堪稱具有即戰力的黨內戰將。昔日面臨罷捷之際,新潮流綠委許智傑全力相挺,而當初入黨推薦人則為屬英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臨危受命參選立委承接湧言會趙天麟選區,與各派系保持等距友善關係,而今日傳出加入湧言會運作引發熱議。

對於國會即戰力加入運作,趙天麟表示,本次輔選黃捷兩人合作無間,選舉結果也非常亮眼,承接其超過9成選票,也達到自己參選的設定水位,近期謝票行程告一段落後,湧言會對黃提出邀請,往後一同團體作戰,今日決策會議也正式通過,將來國會學長姊帶學妹,包括王定宇、林楚茵與黃捷一同奮戰,

王定宇則說,大選過後,黃捷看到湧言會在高雄的團結,也看到趙天麟跟所有湧言會議員無私的奉獻跟輔選,覺得這個團體很可愛也很溫暖,所以選擇加入湧言會。

王定宇表示,對湧言會來說,有這種新生代的人才,網路聲量這麼高,又是剛當選的立委選擇加入湧言會,竭誠表示歡迎,今天也透過決策會議確認。一切都是為了高雄、為了台灣,希望讓年輕世代有更好的舞台去發揮。

相關新聞


高雄立委順利八仙過海 黃捷、李柏毅入列


力抗藍陳美雅、郭倍宏瓜分綠營選票 黃捷宣布勝選


分析/陳其邁強力輔選!黃捷挾高知名度自帶票源 成功接棒趙天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