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3 | 今日新聞

誰選總召?王鴻薇:只接到賴士葆拉票電話

誰選總召?王鴻薇:只接到賴士葆拉票電話
立委賴士葆表態競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圖/記者陳明安攝,2024.01.22)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會龍頭之爭,國民黨確定由「韓江配」出戰,另一波戰場將在立法院黨團總召,目前僅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態爭取,而立委李彥秀、傅崐萁都被列為潛在人選,不過尚未表態。對此,李彥秀今天被問及明天是否會領表登記,先是尷尬笑了幾聲,沒正面回應;立委王鴻薇則緩頰,「給彥秀一點空間」,更提到目前只有收到賴士葆的拉票電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三長」(總召、書記長、副書記長)將在明天開始領表登記,其中,被點名參選總召的有李彥秀、賴士葆、柯志恩,更傳出傅崐萁也有意角逐,書記長、副書記長部分,則有洪孟楷、萬美玲、王鴻薇、顏寬恆有意願。

李彥秀今天受訪時,被問及明天是否會領表登記?李先是笑了幾聲,提到做事比角色更重要,怎麼在熟悉立院貢獻個人功能,哪個角色不是重點。

王鴻薇則緩頰,「給彥秀一點空間」,每個人願意出來都非常感謝,更提到總召選舉會依循民主程序,總召、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先請他們登記再拉票,「我到現在只有碰到賴士葆拉票」。

相關新聞


傅崐萁剛退讓!「韓江配」親赴她辦公室尋求支持 讚「未來可期」


讚傅崐萁退讓立院龍頭選舉是「好的開始」 趙少康:必須票票入匭


賴士葆表態競爭黨團總召!柯志恩沒意願「立院不需要兩個柯總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