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4 | 今日新聞

傳韓國瑜延攬李四川進立院 蔣萬安這樣回應

傳韓國瑜延攬李四川進立院 蔣萬安這樣回應
傳韓國瑜要延攬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進立院。(圖/記者呂炯昌攝,2023.09.09)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選舉,國民黨推出「韓江配」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搭檔競選。日前傳出,韓國瑜若當選立院龍頭,將延攬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擔任立院秘書長。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上午回應,表示他們是台北隊,他對李四川一定是「萬安緊抱」。

被問到傳韓國瑜打算挖角李四川,是否會放人,蔣萬安說,他們就是「台北隊」,為市民朋友打拼,他跟市民朋友都喜歡川伯,李更愛一年內就給台北市民大巨蛋,所以他對川伯一定是「萬安緊抱」緊緊抱住。

另對於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選舉,目前有立委賴士葆與區域立委當選人李彥秀都可能爭取,甚至立委傅崐萁也被點名,蔣萬安說,黨團成員一定會團結一致,透過溝通討論決定最後黨團的總召人選,相信會選出一位最符合黨團期待的人選。蔣萬安表示,這屆看到國民黨團內有年輕戰力,也有歷練豐富、表現優異的委員,相信這屆會有非常好表現。

至於談到寒流來的低溫狀況,蔣萬安說明,目前僅剩陽明山國小放低溫假,昨天是兩組學校,今天僅剩一所;針對陽明山下雪,昨天交通大隊也進行第一階段交通管制,交通狀況仍算良好,會繼續觀察雪況,包括雪位,擴及範圍,上下陽明山的車流,持續有必要會再進行交通管制。

相關新聞


影/邀民眾黨進行國會改革!朱立倫再喊:給我一個院長韓國瑜


藍國會龍頭之爭宴請台中立委 藍小雞:昨晚才知韓國瑜要來


憂韓國瑜當立法院長影響外交 游錫堃:親中人選會不會被施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