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25 | 今日新聞

賀瓏夜夜秀來賓訕笑身障人士 時力表達遺憾

賀瓏夜夜秀來賓訕笑身障人士 時力表達遺憾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與「呱吉」邱威傑曾同台登場《賀瓏夜夜秀》。(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近期邀請到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他在節目上評論台灣的選舉造勢場合像「秀」,「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王志安更作出顫抖的樣子喊「支持民進黨」,諷刺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對此,時代力量今(25)日表達遺憾。

時力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節目上,對身心障礙者候選人進行的嘲諷與模仿,時代力量表達遺憾。遺憾之餘,時代力量也希望藉此機會展開對話,向不同國家說明為何台灣社會無法認同這類言論屬於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

時力指出,台灣的民主是在一次次衝突與對話中前進。過去台灣曾面對許多關於「參政資格」的歧視與成見,當被害者站出來、當身障者站出來時,遭遇各種不理解和質疑。但台灣社會也逐漸學習到,民主政治本來就該廣納多元,並不專屬於哪些人,更無所謂誰出來就是「煽情」和「博取同情」。

時力表示,我們衷心企盼此事能提醒我們,一個友善、平權的社會,需要從每一個行為、每一個建設、每一句話來細心打造。

時代力量也指出,時力黨主席王婉諭擔任來賓在 1月9日於薩泰爾娛樂社群平台播出的內容進行單集贊助,並無贊助參與其他集數製播,更呼籲薩泰爾團隊面對這次的錯誤,勇敢面向社會對話,為更多元友善的民主環境一起努力。

相關新聞


「德德爸」鄭運鵬上《賀瓏夜夜秀》演吞火 疑危機處理王志安風波


《賀瓏夜夜秀》來賓訕笑身障人士挨批 黃國昌:不知道如何評論


《賀瓏夜夜秀》Albee道歉還是被罵!唯一藍勾勾帳號金曲歌手力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