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高嘉瑜柯志恩因辦公室引爭議 她傻眼問一句

高嘉瑜柯志恩因辦公室引爭議 她傻眼問一句
立院舉行研究室抽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抽中青島二館3506辦公室,之前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辦公室。(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1.26)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國會即將就職,新科立委辦公室抽籤也出爐,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抽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辦公室,但高嘉瑜說,該辦公室是立委當選人柯志恩所留,裡面有壁癌,意外引發兩人唇槍舌戰。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高嘉瑜到底知不知道連任失敗的原因在哪?

游淑慧表示,看到高嘉瑜委員卸任前還在扯柯志恩留下的研究室壁癌、酸韓國瑜不適任院長,「我覺得很感慨,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連任失敗的原因在哪?真的因為吳欣岱嗎?」

游淑慧指出,她昨天收到台北市選委會發回20元萬保證金的相關公文。她也整理出這次台北市的幾個三腳督選區: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為張斯綱、吳思瑤、侯漢廷;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為鍾小平、吳沛憶、于美人;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為李彥秀、高嘉瑜、吳欣岱;台北市文山區為賴世葆、張其祿、王閔生。

游淑慧指出,這些三腳督的選區當中,只有吳欣岱沒有到拿回保證金門檻,但其實拿回保證金的門檻很低,只要達該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百分之10。

游淑慧認為,吳欣岱的加入並沒有撼動太多選票,沒有吳欣岱,這些選民也不一定就投高嘉瑜。所以到底是高嘉瑜的敗選是因為吳欣岱亂選情?還是因為就是有這麼多人不想她繼續連任?

高嘉瑜26日受訪時表示,稱辦公室前主人是準立委柯志恩,但「漏水和壁癌」問題,她都沒有整理。讓柯志恩聽到後回擊,房子有問題,和區域或不分區立委有什麼關係,還強調「乾淨整潔」最重要。

相關新聞


籤王辦公室掀雙姝戰火 高嘉瑜奉勸柯志恩心力放問政


韓國瑜接手籤王辦公室 高嘉瑜曝不適任院長真正原因


選港湖議員、台北市長?高嘉瑜:未來不是自己決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