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1-30 | 今日新聞

一抱泯恩仇!韓國瑜常用「愛的抱抱」解心結

一抱泯恩仇!韓國瑜常用「愛的抱抱」解心結
韓國瑜與黃國昌鏡頭前擁抱,與黃4年前猛打韓國瑜岳父家侵佔國有地蓋砂石場,形成強烈對比。(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推派韓國瑜與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韓江兩人昨到民眾黨立院黨團拜會,韓國瑜見到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立刻熱清擁抱,因過去黃國昌也曾砲轟韓國瑜岳父家侵佔國有地蓋砂石場,如今大擁抱,被形容是「一抱泯恩仇」。韓國瑜過去也確實常用這招,表達善意。

【韓國瑜v.s.馬英九】

韓國瑜曾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2019年5月,前總統馬英九參加韓國瑜在三重造勢活動時,致詞被韓國瑜進場打斷,還被韓粉噓,韓國瑜挨批無理,幾天後,兩人參加「國民黨台北市里長服務促進會授證典禮」,結果馬英九提前抵達,更上演10分鐘快閃,兩人互不見面,被認為有心結。

不過之後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在君悅酒店登場,主辦單位特別將兩人安排到同桌,避免再被外界做文章,韓國瑜也特別提早半小時到,一進會場就跟正坐在台下的馬英九握手,馬上台致詞時韓國瑜也站在一旁,更主動擁抱馬英九,破除不合傳言。

【韓國瑜v.s.侯友宜】

韓國瑜競選總統時,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願擔任新北主委,韓在三重造勢時,侯也未出席。2024換侯友宜競選總統,韓國瑜一開始未明白表態,也被外界解讀是兩人心結。去年7月,國民黨全代會通過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侯友宜當面向韓國瑜致歉。而全代會一開始,韓國瑜到場時,侯友宜就主動擁抱韓國瑜,之後兩人一起受訪,侯友宜再度擁抱韓國瑜。

【江啟臣v.s.朱立倫】

江啟臣曾任國民黨主席,但在2021年9月競選連任時,敗給現任主席朱立倫。兩人在交接前在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深談近70分鐘,之後面對媒體受訪,也互相擁抱,稱兩人不會尷尬、沒有心結,未來會團結一致對外。

【馬英九v.s.王金平】

2013年馬英九任內與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馬王政爭」,馬英九指控王金平關說,兩大咖互鬥,重創國民黨聲勢。之後在黨中央的行政立法研討會,馬王兩人在藍委的要求下,公開擁抱,但互動仍相當尷尬。

相關新聞


黃國昌曾猛打韓國瑜「腐敗」!四叉貓翻4年前貼文:抱一下就沒事


韓江配拜會民眾黨團 韓國瑜喊:一定照顧小黨、尊重少數


熱情搭肩擁抱黃國昌 韓國瑜拜會民眾黨團:盼一起合作國會改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