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4 | 今日新聞

時力美女議員吳佩芸宣佈退黨 傳綠白都招手

時力美女議員吳佩芸宣佈退黨 傳綠白都招手
台中市時代力量美女議員吳佩芸,今晚在臉書宣佈退黨。(圖/翻攝吳佩芸臉書,2024.02.04)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時代力量美女議員吳佩芸,今晚在臉書宣佈已寄出放棄黨籍聲明書。吳佩芸是六都唯一、也是中彰投唯一的時力縣市議員,曾任時力秘書長的她表示「看到過去許多夥伴已經離開,我相信大家仍會用其他形式,在不同的角落繼續堅持初衷及理念」。吳佩芸可能退黨的消息,先前已在地方政壇流傳,據了解民進黨和民眾黨都有意和她接觸,她表示即刻起將以無黨籍身份繼續在改革道路努力。

吳佩芸今(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自己素人參政迄今,很感謝曾有機會與一群堅持進步改革、公平正義的夥伴一起努力。看到過去許多夥伴已經離開,無論是退黨或離開黨的工作崗位,相信大家仍會用其他形式、在不同角落繼續堅持初衷及理念。

吳佩芸一一點名時代力量歷任黨主席林昶佐、黃國昌、邱顯智、徐永明、高鈺婷、陳椒華、王婉諭的付出與貢獻,感謝黨曾經對她的栽培與提攜,希望未來在不同道路,都能持續推動更好的台中、更好的台灣。前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張仲翹留言「加油!一起為台中努力」。有支持者關心她未來動向、有人批評她不該在時代力量最需要援助的時刻退出; 也有人說「拜託!不要加入柯文哲那邊」。

31歲的吳佩芸,2018年1月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中市議員,以9票之差成為落選頭;之後到台北擔任時力秘書長;2020年回到台中繼續耕耘地方;2022年捲土重來,以14,054票當選。

時力在中部原本還有2018年當選彰化縣議員的吳韋達(39歲), 同時兼任彰化縣黨部主委;2022年尋求連任失利成為落選頭、2023年9月宣佈退出時力、11月29日因同選區議員賄選遭解職,遞補議員。目前時力在中部僅剩彰化縣秀水鄉鄉民代表陳昀志一名公職人員。

相關新聞


專訪/六都唯一市議員 孤鳥吳佩芸不擔心時力泡沫化


專訪/挺過影片外流風波 時力正妹吳佩芸化身強悍代議士


美女議員私密影片被洩案起訴 吳佩芸:將持續支持受害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