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陳建仁拜會立法院 韓國瑜笑「不用擁抱吧」

陳建仁拜會立法院 韓國瑜笑「不用擁抱吧」
陳建仁(左)拜會韓國瑜(右)。(圖/朱永強攝,20240217)

[NOWnews今日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率副院長鄭文燦、祕書長李孟諺等人到立法院拜會,首站先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韓國瑜還熱情到一樓親自接待,並陪陳建仁走到二樓。因韓國瑜日前拜會民眾黨團時,熱情擁抱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韓國瑜今還笑說,「不用擁抱吧」。

立法院會後發新聞稿說,韓國瑜上午與江啟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思瑤、書記長莊瑞雄、祕書長周萬來秘書長及秘書處長孔秉杰等人陪同下,會見行政院陳建仁一行人,會談前雙方先行合影留念,後續媒體離場後,在溫馨愉快氛圍下針對交通建設發展、會期民生優先法案等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晤談約25分鐘,於上午10時25分結束。

陳建仁接著再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被問到跟韓國瑜談什麼?陳建仁僅說,「我們聊得很開心。」不過黨團總召傅崐萁說,恭喜民進黨在2024年勝選繼續執政,但過去8年有許多民怨,民進黨執政,卻成為少數政黨,呼籲陳揆與行政團隊,要更謙卑面對人民,也希望陳揆像傳道者,讓人民信任,國民黨也會繼續監督。

傅崐萁也質疑,政府日前下令,禁止旅行社再招攬赴中國旅遊團,傅崐萁說,這是準總統賴清德把手伸進行政院,撕毀選前承諾,破壞兩岸和平。

陳建仁說,1月16日台灣已經產生新民意,行政院會好好思考,看怎樣做得更好,過去八年執政若有不足,會努力改善,會多提福國利民法案,也不會因為看守內閣就怠惰,過去八年成果以及未來三個月的規劃,會等施政報告再完整說明。至於兩岸關係,陳建仁說,兩岸之間的和平交流,是國人所盼望,希望兩岸一起努力,維護台海和平發展。

相關新聞


國會外交首秀!韓國瑜見AIT處長致贈春聯 一句神翻譯讓全場笑翻


柯文哲頻頻現身立法院 媒體人酸:看到韓國瑜自帶聲量心裡不舒服


熱情搭肩擁抱黃國昌 韓國瑜拜會民眾黨團:盼一起合作國會改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