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17 | 今日新聞

黃暐瀚點名李四川選新北市 能獲韓國瑜力挺

黃暐瀚點名李四川選新北市 能獲韓國瑜力挺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被點名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葉政勳攝,2023.09.10)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這次在立委選舉獲全國最高票,被看好2026參選新北市長,接棒現任市長侯友宜,不過侯友宜屬意現任副市長劉和然,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說,台北市副市長行政經歷豐富,且屬於立法院長韓國瑜人馬,若韓國瑜願意支持,當新北市長也沒問題。

黃暐瀚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節目中表示,李四川有工程專業,是現任台北市副市長,但也當過高雄市副市長、新北市副市長,是「副市長專業戶」,此外還也曾當過行政院跟國民黨的秘書長,政黨之間的這些手腕也相當瞭解。

黃暐瀚說,新科立法院長韓國瑜近期網路聲量看漲,在政壇仍有相當影響力,可說是一方之霸,李四川若參選新北市長,韓國瑜一定會幫忙站台。

不過黃暐瀚也說,國民黨在新北市不好選,民進黨推立委蘇巧慧機會較大,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也可能參選,最終是否會是李、黃、蘇三人角逐新北市長一職,大家都在看。

相關新聞


全國第一高票洪孟楷被點名選新北市長 鍾沛君建議:別扭扭捏捏


被點名有志參選新北市長就表態!洪孟楷沒鬆口:迫不及待等要開議


「全國第一高票」洪孟楷參戰2026新北市長選舉?侯友宜這樣說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