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18 | 今日新聞

蔣萬安點名高雄辣椒粉 他諷原料來源是新北

蔣萬安點名高雄辣椒粉 他諷原料來源是新北
林智鴻諷刺,問題辣椒粉的原料來源是新北市,看來蔣萬安是要請侯友宜到立法院備詢。(圖/林智鴻服務處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台北市長蔣萬安點名高雄問題辣椒粉,是否也要請高雄市長陳其邁赴立法院備詢一事,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18)日拿出衛生局公文諷刺,問題辣椒粉的原料來源是新北市,看來蔣萬安是要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立法院備詢。

台糖瘦肉精風波延燒,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法院備詢,蔣萬安反問,若立委能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完全是亂了套,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也說,若盧要到立院備詢,那其他縣市的食安問題,包括高雄辣椒粉,是否可找市長陳其邁去立院備詢?

對此,林智鴻出示衛生局相關公文,表示蔣萬安所說的「蘇丹紅成分辣椒粉」一事,源頭是新北市廠商輸入,高雄市衛生局在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後,第一時間啟動就清查流向並對外公布,下架回收相關產品 。

林智鴻質疑,蔣萬安作為台北市長,說得每一句話都是媒體焦點,這次為了清楚黨內異己,運用隔山打牛的招式,消費高雄,清除未來黨內競爭對手侯友宜,高招的手法令人瞠目結舌。

林智鴻諷刺,蔣萬安下次要進行國民黨未來黨內領導人競爭,應該要與黨內競爭者直球對決,要相害侯友宜市長,不需要拉陳其邁市長下水。

對於林智鴻說法,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說,蔣市長今早回應點出由立法委員質詢地方首長不符合憲法相關的體制,才以辣椒粉為比喻,林智鴻說得很好,同理可證,依議員邏輯,台糖瘦肉精事件,源頭來自台糖,要檢討的對象不是台中市更不是台北市,應該請台糖為了瘦肉精案到立院備詢,請議員不要無端護航,反而誤傷自己人。

另外,李政軒提到,林議員若覺得不該由立院質詢高雄陳其邁市長,應是同意蔣市長的主張,怎會又擴大錯誤的連鎖而要求新北侯友宜市長?蔣市長今早也有比喻,是否請王世堅委員回到北市議會質詢行政院長,同樣邏輯下,難道林議員也支持王世堅委員回到台北市議會?

相關新聞


中國稱廈金不存在禁限水域 綠委批:蠻橫不講理、土匪行徑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燒!NET狠嗆要謝國樑道歉 意外釣出蕭美琴現身


藍拋「國會特偵組」 民進黨團也要成立國會改革專案小組相抗衡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