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1 | 今日新聞

揭NET黑歷史!謝國樑:會追究林右昌責任

揭NET黑歷史!謝國樑:會追究林右昌責任
謝國樑今再開記者會,槓上林右昌。(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基隆東岸商場產權事件,與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槓上,謝國樑今(21)日又到國民黨中央開記者會,他說是民進黨以不實訊息進行政治目的,基隆市府的所作所為都是維護基隆市民最大權益,絕不會像林右昌放任產權模糊,造成今日紛爭,他呼籲大家不要低估謝國樑捍衛基隆市民的決心,不會將25億元的市府資產落入民間企業。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等也陪同出席記者會。呂謦煒指出,NET租約到期不搬遷已有前例,根據當時報導,西門町紅樓旁邊的北市府建築,原本前市長郝龍斌時期編列預算,要把它拆除,就是要讓紅樓被顯現,不過後來的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不想拆,反而公開招標。

他強調,這棟建築座落在市有土地上,建築物也是屬於市政府,市府收回於法有據,但該品牌卻拒絕搬走,甚至還曾積欠台北市政府款項,到最後法院真正強制執行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搬走。

瀛睿律師事務所律師簡榮宗強調,台北市府的案例與這次基隆東岸停車場的案子出奇的近似,基隆市府與NET也沒有任何的關係,委託的對象是大日公司,基隆市府與大日委託契約終止了,大日就應該還給基隆市府,結果一個跟契約毫無關聯的NET跑出來說不還,這個歷史是近似的,他相信謝國樑一定會捍衛基隆市民的財產。

相關新聞


基隆NET東岸商場爭議大事記 前後市長謝國樑vs林右昌說法一次看


基隆NET商場爭議|律師揭產權癥結 「國有地蓋房不會變國家的」


基隆NET爭議延燒!謝國樑不忍了 直衝立院要前市長林右昌說清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