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朱立倫整併黃復興黨部 洪秀柱提醒:要溝通

朱立倫整併黃復興黨部 洪秀柱提醒:要溝通
洪秀柱提醒,組織整併要努力溝通,別黨員同志灰心喪志甚至懷恨而去。(圖/NOWnews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在2024總統大選未能如願重返執政,黨主席朱立倫啟動黨內改革,預計將黃復興黨部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不過與黃復興黨部友好的前主席洪秀柱提醒,組織整併要努力溝通,若讓這些對國民黨有深刻感情的黨員同志灰心喪志甚至懷恨而去,對各級黨部以及從政同志,都將是難以承受的衝擊。「慎重處理,誠心祝福」

洪秀柱說,2016年國民黨在野後,民進黨通過《黨產條例》,造成國民黨現金流嘎然而止。她在黨內資金極為困難下,為了保住這組國民黨內尚有戰力的組織隊伍,每個月仍擠出五百餘萬業務費,以維持全國黃復興黨部的運作,而未採取整併的措施。

洪秀柱說,當時很多人誤解她要收買黃復興以利主席連任。但以隔年的主席選舉結果而論,證實她當時的作為,是為了維繫這批黃復興黨員對黨的向心力,實無私心。

洪秀柱說,政黨經營以票源考量是「加法」,而企業經營以成本考量是「減法」。國民黨面臨《黨產條例》的壓迫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如何開源節流則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若黃復興這組部隊進入地方黨部,能發揮激勵甚至穩定組織的力量,讓善於經營網路社群的青年夥伴能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對國民黨甚至整體政治環境都是正向發展。

但洪秀柱也說,這些溝通的工作,是當前國民黨中央的責任。政黨是感情和理念為基礎的組織,千萬不要把黨員同志的支持與付出,視為理所當然。若讓這些對國民黨有深刻感情的黨員同志灰心喪志甚至懷恨而去,對各級黨部以及從政同志,都將是難以承受的衝擊。

相關新聞


國民黨改革轉型第一刀!朱立倫砍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


布局下屆縣長?王育敏接任嘉義縣黨部主委 朱立倫這樣說


朱立倫獻花致意 談二二八「國民黨會以最謙卑的態度直面過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