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去留長官決定?唐鳳:還沒收到通知

去留長官決定?唐鳳:還沒收到通知
對於520去留,數位部長唐鳳今(7)日表示,目前並沒有收到長官的決定。(圖/記者吳翊緁攝,2024.03.07)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月20日就職,新政府、新內閣將上任,部會首長去留受到關注,對於對於自身去留議題,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日前曾說,政務官去留,由長官決定,他今(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並沒有收到長官的決定,並感謝大家近期對於數位部防詐「已經有很多的肯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唐鳳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就「112年度出國預算辦理成效及113年度預計效益」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會前媒體詢問,唐鳳日前應詢說「由長官決定去留」,現在有與長官聊過了嗎?唐鳳表示,當時他完整的話是說,現在是看守內閣期間,政務官的去留當然是由長官來決定,「那目前我並沒有收到長官的決定」。

對於外界解讀唐鳳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有逼宮、「期末考」意味。唐鳳回應,今天是新院會成立後,首次在交通委員會報告,應該是「期初考」,其實最近有看到大家對於數位部在防詐上,「已經有很多的肯定」,包含數發部主責的大型電商,已經連續5個月,沒有在165被列為高風險的賣場,但也了解大家對數位部有更多的期待。

另外,對於日前拜訪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唐鳳說明,近期都有一一拜訪關心《電子簽章法》修法的立委們,主要是大家都很關注在網路上面,尤其現在很容易透過AI換臉假冒證件,各黨派委員都很支持修法方向,也多有期許。


相關新聞


被轟不打詐愛出差!出國預算增逾2千萬 唐鳳:資安聯防需要演訓


獨/數發部打詐不力自家人不挺!綠委排唐鳳立院報告 針對意味濃


被新潮流逼宮520不續任?唐鳳喊:去留由長官決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