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今日新聞

女性閣員近日頻遭炎上!爭議一次看

女性閣員近日頻遭炎上!爭議一次看
范雲找女性閣員拍照,慶祝38婦女節。(圖/林調遜攝,20240308)

[NOWnews今日新聞] 今(8)日是三八婦女節,立法院長韓國瑜送女性立委一盆玫瑰花、送女性閣員一支玫瑰花,國民黨立委黃健豪也送女性閣員玫瑰花。民進黨立委范雲則揪女性閣員合照,包括數發部長唐鳳、勞動部長許銘春等。巧合的是,近日政院政策引發爭議,主要也都是女性閣員。《NOWnews今日新聞》整理近日遭炎上首長。

1.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

中國快艇在金廈水域違法捕魚,我海巡署追逐取締後翻覆,釀成2死,但迄今如何讓事件落幕,兩岸仍未找到共識。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管碧玲報告,管碧玲也不滿報告名稱為「撞船案」,與在野黨立委唇槍舌戰。近日最常上媒體版面的閣員,當署管碧玲。

2.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

唐鳳被譽為IT天才大臣,2022年8月從政委轉任首位數發部長,但上任到現在一年半,挨批沒有作為,網路詐騙仍猖獗。連親綠媒體都連續好幾天版面大罵唐鳳,不少朝野立委都認為,520後唐鳳官位恐不保。

3. 勞動部長許銘春

許銘春日前受訪談論引進印度移工政策時提及,因「膚色、飲食習慣較相近」,引進印度東北省份移工的機率較高。她說,該區域多數人為基督教,而且非常擅長製造業、農業及建築業等。此發言引發朝野抨擊,連CNN、印度媒體等媒體都爭相報導,外交部為此先出面道歉,許銘春也致歉,澄清沒有歧視任何族群,但會檢討發言不夠精準。

4. 經濟部長王美花

520前夕,電價準備調漲,王美花在立法院報告時說,台電虧損嚴重,主因是國際燃料價格飆漲,俄烏戰爭已導致國際燃料價格暴漲。王美花則表示,假設民生電價調整5%的情境下,經過試算,一戶民生用電量120度以下,每月約增加9元電費;用電121度至330度以下,每月電費則增加34元。不過朝野立委仍擔心,若電價調漲,恐怕會帶動物價上漲,呼籲王美花審慎考慮。

除了上述4人外,目前內閣內女性閣員,還有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公平會主委李鎂。加上副秘書長何佩珊,內閣將近40人,只有8名女性,女性閣員比例偏低,一直是民進黨政府遭詬病的地方。

相關新聞


陸艇案炎上!大數據曝管碧玲狂吸負面聲量 成仇恨值最高官員


預言唐鳳100%滾蛋!吳子嘉揭內幕 預言賴清德新內閣這4人的去留


影/唐鳳自豪防詐獲肯定!洪孟楷批自我感覺良好:去年詐騙創新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