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1 | 今日新聞

徐巧芯拿4男不雅照質詢 蔡明彥不排除介選

徐巧芯拿4男不雅照質詢 蔡明彥不排除介選
徐巧芯質詢時用民進黨不雅照案件詢問中共介選,蔡明彥不排除。(圖/取自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大選期間,民進黨爆出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綠委羅致政、立委洪申翰、前綠委趙天麟不雅照事件,而前三人已經否認,也都質疑為中共介選。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11)日質詢國安局長蔡明彥時詢問目前國安局的調查狀況,蔡表示,當時IP位置是在上海,且時機點敏感,不能排除中國介選。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就「因應中共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之研析」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甫上台,直接秀出上述4位立委不雅照或影片事件,詢問國安局的調查狀況。

蔡明彥回應,這個案子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不過因該案已送司法檢察機關,所以目前不便說明調查進度,但從國安角度來說,散佈該影片(鄭文燦影片)的IP位置是在上海,是由此源頭進行散佈。

至於是否有境外介選疑慮,蔡明彥說,不論該影片真偽,就散播的時間點、透過影片希望打擊的對象來說,不能排除有中國希望介選的動作。徐巧芯詢問,國安局是否有調查鄭文燦還有沒有其他影片散佈?蔡明彥回應,目前還沒有看到其他影片在散播,有的話,以國安局的技術和系統,都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

針對羅致政案,徐巧芯詢問,是否有蔡英文總統「被錄音」的問題?蔡明彥說,這個案子第一時間就移送調查局處理,影片及錄音檔真偽辨識還是要由司法機關判斷。

徐巧芯再問趙天麟案部分,是否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蔡明彥回應,國安局是情報機關,不是司法檢察機關,國安局有把相關資訊提供給司法機關;徐巧芯打斷追問,「這名女子是否在國安調查當中,是刻意接近國防外交委員?竊取機密,這跟司法無關」,蔡明彥說有關,司法機關也有針對這題詢問,把相關資訊提供給檢調。蔡明彥後續補充,因為時間點敏感,在選舉期間,另外,這些影片的對象幾乎都是特定政黨人士,就國安單位來說,並不排除中國介選。

相關新聞


中國兩會閉幕 國安局長蔡明彥曝兩岸現況:未見局勢升高


藍推不在籍投票 國安局長曝這隱憂:國人在中國投票意志恐被影響


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恐衝擊健保、引發國安危機?正反說法一次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