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挺社工!時力議員轟「上銬真是過頭了!」

挺社工!時力議員轟「上銬真是過頭了!」
陳姓社工上銬畫面曝光。(圖/讀者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1歲男嬰遭保母虐死震驚社會,昨晚警方帶回社工釐清訪查紀錄,但卻將社工「上銬」,讓不少社工界人士感到衝擊。新竹市議員廖子齊說,對社工上銬真的是過頭了,對基層社工進行獵巫般的未審先判,聚焦於沒有強制力的社工可能的故意或過失,恐無助於社會安全網的修補,甚至會造成廣大社工的創傷。

廖子齊說,基層社工是個「三高三低」的工作:高工時、高案量、高風險;低薪資、低認同、低成就。個案不斷暴增,人力卻長期不足,處在如此高壓勞動條件的社工,更常在發生重大社會事件時,成為眾矢之的。本案不是第一次社工被千夫所指,可能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廖子齊批,沒想到身為社工上級的兒盟董事長以及新北市、台北市社會局,非但沒有第一時間檢討制度、維護基層社工權益,兒盟董事長甚至在記者會中說出「我們就是要讓她(本案社工)去勇敢面對」這種將責任歸咎於一人的嚴重失言,簡直是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基層社工。

廖子齊說,要防止無辜的孩子受害,建構社會安全網的過程中需要仰賴每個人、整個社會一起出力,要讓基層社工感受到被支持,一起來補破網。就如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所說,社工承擔起整個社會對「社會安全」的期待。他希望政府能夠看到這些困境,並提供足夠的支持和協助。

相關新聞


1歲童慘遭兒盟保母虐死案!女社工涉2罪移送北檢 上銬畫面曝光


惡保母虐死男嬰 王婉諭籲不要誤解社工:政府該給予保障


虐童案社工遭帶走 洪申翰怒:搞上銬遊街畫面刺激仇視和對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