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男嬰虐死案首露面 王薇君淚崩轟兒盟甩鍋

男嬰虐死案首露面 王薇君淚崩轟兒盟甩鍋
男嬰虐死案炎上,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赴政院表達不滿情緒,更怒批兒盟甩鍋,砲轟雙北市長都別想跑。(圖/記者朱永強攝,2024.03.13)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市男嬰遭虐死案炎上,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3)日赴行政院抗議,而其十多年前曾歷姪子「昊昊」遭虐身亡,對於拔指甲的悲劇重演,對此她致歉坦言起初無法面對此事,但自己必須站出來並拋出3點質疑,首先是跨部會應積極合作而非各自為政,籲中央成立專責辦公室;其次是為何社安網永遠做不好,因為官員只願意與學者開會,應採納實務者意見;最後怒批蔣萬安、侯友宜「都別想跑!」質疑12月事發至今都未向上呈報?另強調兒盟是兒童守護的期待,卻可以甩鍋甩成這樣,轟「怎麼可以甩鍋成這樣!」

王薇君今日支身前往行政院表達不滿情緒,受訪時首先致歉,坦言無法面對拔指甲的悲劇重演,但自己必須站出來,不希望孩子受害,並提出3點質疑,喊話行政院長陳建仁別提出加強訪視的指令,這對案件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疊床架屋讓社工寫更多的報告,兒虐事件是跨部會,籲中央應成立專責辦公室,藍綠執政至今,眾所皆知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孩子一個都不能少,應跨部會積極合作,而不是各自為政。

其次,王薇君直指政委林萬億,其私心希望能夠增加社工,但若沒有把整個體制與架構做全面性的改善,增加再多的社工也是陣亡,沒有成就感只是失望地離開職場,為什麼社安網做不好,因為林萬億只願意找專家看著報告來開會,可不可以聽聽實務者的聲音,能夠納入修法。

三問兒福聯盟與雙北市社會局,王薇君質疑兒盟要社工勇敢出來對,難道高層沒有督導、不用看報告嗎?要社工勇於面對,高層卻像孬種躲起來嗎?切割的很乾淨,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是董事難道也不知情?更不滿執行長白麗芳稱「不可能叫孩子脫光」,關在象牙塔裡。

王薇君表示,自己與兒盟保有非常好的共同倡議關係,但是今天是非對錯,知道兒福聯盟對社會而言,是守護兒童的期待,怎麼可以甩鍋成這樣?此外雙北市長侯友宜、蔣萬安,出來積極處理了嗎?衛福部請她幫忙多年,重大兒虐死亡案家屬服務體系,請問發生事情後台北市社會局完全沒有人跟她聯絡,難怪有人在販毒,「搞什麼東西!」

王薇君說,自己忍無可忍,此次全民怒吼聽見了嗎?社工疲於奔命,蜻蜓點水也跑不完的案件,寫不完的報告,業務量少一點嗎?政府說孩子一個都不能少,卻是一個個的死亡,要改變這個體系現在是最好的時間,建構孩子平安長大的環境,不要再踢皮球了。最後淚崩向陳建仁喊話,期盼一個愛孩子的院長來主導這些事情,「求求你,不要讓我們再看到這麼慘的遺體了!」

相關新聞


保母虐死男嬰 小燈泡媽發聲了:仍有許多社工憑熱情無怨無悔付出


男嬰遭虐死!廢死聯盟臉書遭灌爆 網友怒批應改名加害者保護聯盟


受虐男嬰未被安排幼兒專責醫師 衛福部補破網「強化媒合防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