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3 | 今日新聞

王育敏噤聲被罵爆 反批綠營為廢死擋修法

王育敏噤聲被罵爆 反批綠營為廢死擋修法
國民黨立法委員王育敏反批民進黨「過去反對虐童致死判死刑」。(圖/記者葉政勳攝 , 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新北市1歲男童慘遭劉姓保母姊妹以殘忍手段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過去曾是兒盟執行長、現任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昨天因為第一時間未表態,臉書被網友灌爆。對此,王育敏今天受訪時再度強調,要求兒福聯盟召開專家檢討會議,還反批民進黨「過去反對虐童致死判死刑」。

北市1歲男童凱凱去年9月經新北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轉介,安置在劉姓保母家中,卻慘遭凌虐毆打3個月慘死,王育敏因事件曝光後,第一時間未表態,反在臉書上貼出剪綵台中巨蛋照片,引爆網友怒火,事後才緊急在臉書發文稱,下周將會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召開相關會議,面對社會重大悲劇事件一定要深切反省與檢討,捍衛孩子的權益。

王育敏今早在立法院被問到此事,她再度表示非常痛心,認為要徹底檢討,她也要求兒福聯盟召開專家檢討會議,下周一她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也會安排有關社會安全網制度疏漏進行檢討。

王育敏說,她已提出法案,對於這種兒童受虐致死的加害者,現行法律只判到無期徒刑,她認為應該要判到死刑,而她過去也曾提案,很可惜民進黨立委支持廢死運動,所以該法案在委員會討論時就沒有通過,她希望這次法案可以不分朝野支持,因為每一個兒童受虐致死的個案,都讓人痛心無比。

相關新聞


夜夜秀後再合作!中廣邀賀瓏主持「瓏賀哩共」 趙少康曝洽談內幕


上銬女社工挨轟!前檢察官、藍委吳宗憲點「一原因」:上銬沒問題


拒絕廢死!虐童案頻傳藍委出手了 修法增訂殺童罪、最重可判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