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要蔣萬安不要老是慢半拍 黃瀞瑩為社工發聲

要蔣萬安不要老是慢半拍 黃瀞瑩為社工發聲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為社工發聲。(圖/記者鄭孟晃攝,2023.09.07)

[NOWnews今日新聞] 台北市發生1歲男童剴剴遭惡保母虐死案,引發社會極力關注。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今(14)日發生表示,事發至今,大家卻只看見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行政怠惰與相互卸責,導致制度性的缺失、社安網的漏洞,竟由個別社工來全權負責。黃瀞瑩說,希望台北市長蔣萬安遇到事情不要老是慢半拍,應該積極了解、探討第一線社福人員的執業困境、工作壓力、案量暴增等問題。

黃瀞瑩表示,去年12月25日台北市社會局接獲通報後,雖有在第一時間內進行調查,但為何沒有視為重大兒虐事件,並於30天內提出檢討報告?為何明明可以積極介入,卻延遲了三個月才檢討改進?甚至到了今天,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竟還在互相推卸責任?

黃瀞瑩說,她希望蔣萬安,不要遇到事情老是慢半拍,應該積極了解、探討第一線社福人員所面對的執業困境、工作壓力、案量暴增等問題。

黃瀞瑩指出,雖然北市府表示會增加對於全日托保母的訪視頻率,但相關改進措施是否完善?、北市社福量能是否完備等問題,都是她會持續關注的課題。

「沒有人是局外人!」黃瀞瑩說,如何為社工打造更優質的工作環境、充實兒虐防治、居家托育相關的社福人力,補足衛政與社政缺乏連結的漏洞,不讓「社會安全網」只是淪為「社工安全網」,她認為從地方到中央,都應該拿出更積極的政策作為,不要只會推卸責任。

相關新聞


惡保母虐嬰致死 黃國昌轟衛福部失職:要有人下台負責


惡保母虐死童引眾怒!蔣萬安:出收養安置保母標準比照寄養家庭


惡保母疑虐童致死 柯文哲:從中央到地方結構性失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