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4 | 今日新聞

油量指示異常!嘉義基地F-16戰機轉降澎湖

油量指示異常!嘉義基地F-16戰機轉降澎湖
嘉義基地F-16V戰機。(示意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空軍司令部今(14)日表示,嘉義基地一架F-16型戰機,於下午赴石礁空域執行例行訓練,因油量指示異常,遂由長機隨伴轉降馬公基地,人、機均安;後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這是連續2日傳出F-16戰機因機件故障而緊急降落。

一架隸屬花蓮基地第五戰鬥機聯隊、機號6663的單座F-16V戰鬥機,傳出昨日上午執行大修出廠後試飛,卻在低空發生發動機熄火意外。所幸飛行員處置得宜,緊急降落本場。空軍證實,6663號機於出廠試飛發生故障,不過並非熄火,而是警告燈號亮起,飛行員隨即實施狀況處置,人機均安。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國安局與海巡署報告「面對中共常態化對我侵擾與威脅之影響與應處作為」,媒體詢問昨日花蓮基地F-16V疑似空中熄火,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該架F-16V是在正常的試飛當中,有些狀況,發覺哪個警告燈亮了,所以飛行員按照正常處置,他肯定飛行員對於規定要求的程序都做得很好,人員都平安。

相關新聞


要開戰了?民眾驚見花蓮半夜好多飛機在飛 原來是空軍在做這訓練


夜間訓練擾民?空軍試驗「跨子夜飛行訓練」 馮世寬:民眾挺軍方


傳賴清德520上任換李仲威接國防部長 邱國正笑回「我路人甲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