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3-15 | 今日新聞

趕下班?韓國瑜喊休息 綠委質詢不到氣炸

趕下班?韓國瑜喊休息 綠委質詢不到氣炸
立法院長韓國瑜喊三次委員名字沒到場,就宣佈質詢結束。(圖/記者林調遜攝,2024.03.15)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今天舉行院會,下午輪到經濟組立委質詢,怎料,在下午質詢開始時,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改書面報告,立法院長韓國瑜也沒喊休息,等下一位質詢立委到場,竟一路唱名完所有立委名字後,就宣布休息,導致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趕到場時,才發現韓國瑜已宣布休息,當場氣炸到主席台前抗議。

今天立法院會質詢到下午階段,陳亭妃改書面報告,韓國瑜唱名三次下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但羅明才並未提早到場,韓國瑜卻沒宣布暫時休息,逕自繼續唱名,但因還未到表定質詢時間,後續所有立委都尚未到場,沒想到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並宣布經濟組質詢結束。

當三位綠委趕到現場後,才發現韓國瑜已經宣佈休息,等於質詢機會直接被沒收,洪申翰、邱志偉、賴惠員衝到主席台前抗議。洪申翰質疑,怎麼會這樣處理?「議事處臨時通知說要早點來,難道我們要闖紅燈嗎?」邱志偉也傻眼表示,議事處同仁請我們三點來。隨後趕到的賴惠員也趕緊大喊,我們連講話機會都沒有。

事後質詢排序在陳亭妃後面的立委,包括羅明才、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涂權吉、陳冠廷、林楚茵全部都沒質詢到。但韓國瑜並未多做理睬,僅說「陳院長辛苦了、委員辛苦了」,並稱3月19日財政組繼續質詢,便轉頭走人,讓現場綠委大傻眼。

綠委隨後就召開記者會指控韓國瑜沒收質詢,更直衝院長辦公室抗議,韓國瑜見狀後,邀請立委到會客室面談,約談約半小時後,綠委出面說明。

洪申翰表示,6名委員早稍早在會議室,表達對於權益被沒收的抗議,畢竟遇到此事,該作法是能避免、因應的,不用犧牲立委質詢權利,「我們討論後,院長應該有思考,被沒收權益的委員,有一個總質詢恢復的方案,院長也說會找研擬三黨團總召研擬、討論」,「我們會捍衛總質詢權利到底!」

相關新聞


綠委傻眼!直奔議場卻無法質詢 衝韓國瑜辦公室痛斥「太扯了」


衝院長室抗議有結果了!綠委喊捍衛權利到底 曝韓國瑜解決方案


綠委衝韓國瑜辦討公道 藍黨團:陳亭妃臨時改書面才造成順序大亂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